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被困之夜

昨晚,带孩子去JJ看梁导的电影“小孩不坏”,
看完后出来大约十点十五分左右,
带孩子上个厕所,再到停车场取车。

戏院在东,咱的车子在西(楼上),
搭电梯的话上一层走出去就是了,
所以咱选择走回原来来的路。

一路上,左右很多店面都打烊了,
只剩下几家关着门在做打扫算钱之类的工作。
在通往电梯的走道时,迎面走来了一位保安人员,
应该是在做最后的巡逻工作吧,我心想。
电梯前方还有一家华人相馆还未打烊,
男店员还坐在那里把玩着他的手机。

按了“上”的箭头,等着电梯的到来,
门开了,走进电梯按上一层。
很快的,我们走出了电梯,
见到出口的roller shutter已经关起来了,
只好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出口,
还好旁边还有一道防火门。
推了推,咦~怎么连防火门也从外被反锁了?

唯有折返电梯处,想倒回刚来的那一层,
再从戏院那里的出口到这里来取车。
怎知,按了几次电梯都没反应,
抬头一望,连灯都没亮着了。
是电梯故障了吗?还是...
难道说出口上锁了,连电梯也...切断电源了?
那我们怎么离开这里?

开始有点慌了,但没关系,走楼梯到下一层去看看再说。
推开反方向的另一道防火门,往下拐了个弯,
有了,通往购物中心的光线还在,但门也被上锁了。
刚刚我们就是从这一层搭电梯上去的呀,
短短几分钟内就被困在楼梯间,进退不得啊。
就喊一喊吧:“哈咯~有没有人啊?”
“Tolong~! Tolong Buka Pintu~! ”
接着,还大大力的拍着那道厚厚的防火门。
想借着发出的声响引人注意。
看看会不会有人听到过来救我们离开这里。
结果当然是没有。

老公抱着孩子,跟着我往下跑,一层又一层,
碰到的还是一道又一道被上锁了的门,
直到底部,直到没有梯级让我们再往下跑。
最后,还是选择回到离我们的车最近的地方,
比较有安全感。

女儿是害怕的,她怕被困在这里,我也是。
这么大的公司,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
万一真的闹火患的话,顾客要往哪处逃生去?

从门缝中,看到有工作人员(外劳)经过,
赶快喊着他们,我的声音不大,他们听不到;
老公跟着发难,向他们大声责问。
我心想:这样的求救法人家根本就不会理你。
换做是我也一定不会去理这样的人,他好心做坏事。

求救不果,唯有想办法自救,因为我不想在那里过夜。
脑袋慌了乱了,也没想到要打999向警方求助。
试下拉了拉门,还能被拉开两三寸左右。
就这样,老公用手大力将厚厚的防火门给掰开,
一次不果,两次;两次不果,再来。
就想试试看能不能把锁头给弄开。

结果,我抱着女儿站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丁点希望,
锁头毫发无损,倒是门边的铰链(Door Hinges)开始松开了些。
再大力拉试看,我说。
“碰,碰..”声不断,一声接一声,
最后,整个门边的铰链统统被扯了下来。
一边的门被扯开了,女儿第一个喊“yeah”,
感恩,终于逃出生天了,不必在这里被困一夜了。
可怜的是那扇防火门,铰链被扯烂了。

门,确实是被我们给扯下来的,
如果他们真的追究的话,我们不会逃避。
写出来,就是想让大家知道Cheras Selatan 的JJ,
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4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好吓人哦=='''
真的是好恐怖~很够力@@~
幸好呀·万一真的人家有心脏病还是哮喘的,真的是

jamie 提到...

是啊,我当时也感到很无助,很气,慌到都不懂得打电话报警了。

CHEAPTAP.CO.UK -- Enjoy the water, enjoy your life! 提到...

With the LED taps coming in many different formats, it is easy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works for you. Installing an Shower Taps Light KitA simple way to add LED lighting to your kitchen without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s to use an Antique Basin Taps light kit. www.cheaptap.co.uk/

匿名 提到...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