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功课

宝贝上了这么多个月的课,每次生病没去上课,
需要补交的功课都不多,也都能一一做完。

昨晚,宝贝带回一本中文生字练习,
和一本colouring book。
生字写完了,上色的本子则只完成当天的习题。
之前缺席的习题叫她补做,她竟未能完成。

还从阿嬷家带到外婆家去做,
再从外婆家带回阿嬷家,还是没有做完。
不为什么,只因她没有心上颜色。
涂没有几下,就一直跟我喊手酸。
结果,做到晚上十一点多才上床睡觉。

今早六点多喊她起来继续上色,
她竟然在客厅里玩到我做完家务洗完澡出来,
才赶快拿出作业来做。
当然,她赶不及完成她的作业,
就得梳洗换衣出门去了(还带上车去做)。

第一次,她赶不完她的作业去上课。
我没有帮她上色,更不会帮她做作业,
因为我知道帮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也不喜欢抓着她的手“教”她写她说不会的字,
就算是写了,我也会把它擦掉要她再写过。
因为我了解自己的女儿--她在出茅招。
她懒惰写字的时候就说自己不会写,
要你抓着她的手“教”她写,
她就可以不用费力就把功课给做完了。

她的婆婆给她骗了很多次,
每次被我知道后就擦掉她的功课要她再写过。
现在她比较不敢了,昨晚的“月”字,
她的爸爸要“教她”写,她说:不可以,妈咪会骂的。
哈哈哈。。。孺子可教也!

5 則留言:

chrischong 提到...

对!叫小孩子要有耐心...你做的很好..

jamie 提到...

chris chong,谢谢你的赞美。可我有时候(有东西忙的时候)也会很没有耐心一下的,会赶鸭子似的一直叫她快快快,过后才来内疚。

Lilliet 提到...

以前我妈妈也是这样教我,可是她最后都说:书是你自己读的,不要就不要,要就读好来。所以,我都不敢偷懒,因为自己为自己就要附上很大的责任!

jamie 提到...

Lilliet,小时候我爸表面上是很少理我们,但当我们想做某件事时,他都会说自己决定要做的事,后果就必须自己承担。所以我也会这样教我的孩子。因为这话说的没错。

Unknown 提到...

依依情色社區
黃色論壇
妹妹社區
色中色論壇
后宮社區
逍遙社區
BB成人社區
綜合成人色區
哇嘎社區
我色她情色社區
情色六月天成人論壇
丐幫情色論壇
澳門色情業論壇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情色論壇社區
依依成人社區
太陽城娛樂城
新不夜城論壇
新不夜城論壇自拍
新不夜城綜合社區
新不夜城影院首頁
365情色論壇
222依依社區
八度網上論壇
淫淫基地社區
天上人間成人論壇
福州電影論壇
情慾閣論壇
麗春苑情色成人論壇
AV99成人情色論壇
草榴成人社區
全球情色論壇
群狼論壇
家園網社區
薇薇女性網
555情色論壇
豬豬樂園論壇
春暖花開論壇
模特兒素人自拍貼圖
港台寫真女星貼圖
日韓AV女優貼圖
高清成人人體社區
國外夫妻性愛生活片
情人兩性頻道
施蒂夫休閒社區
色情899電影
九芳界論壇
兩性健康交流社區
蚌埠第一人氣社區
鮑山社區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