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Oreo Mousse Cake

今年四月,在FB里经不起好姐妹抛来的高帽,
乐飘飘+厚着脸皮接下订单-生日蛋糕,
当时是凭着玩玩的心态想看着办的,
没想到对方竟说是认真的,
六月中,还特地上网提醒我之前的承诺,
害得我日子愈近,心里就愈是紧张。

六月份,有很多东西烦,也有很多事要忙,
一波波的事件让我失去妥善安排的能力,
但是,承诺了的,就得遵守诺言,完成使命。
另一方面,这也许可以让我暂时抛开烦恼,
专注于自己久违了的烘焙里,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心烦的事太多,无法让我好好思考,
上网找来很多的蛋糕装饰图与做法,
就如人云:目标太多,也就等于没有目标,
结果原本找到的食谱到了最后还是被弃在一旁。
所选的目标,自认没有信心可以完成,
只因看了其他“仿制”者的作品和原作者的出入,
就这样只好另外再想办法咯。

当然,最后只好逆好姐妹之意(草莓蛋糕),
将原本想做的草莓幕斯换成oreo幕斯cake咯。

幕斯蛋糕,这算是第二次做吧,
第一次做是在两个瓜两岁生日时尝试过,
什么装饰都没有的慕斯蛋糕,简单到可以。
试过后,觉得味道还不错,只是蛋糕小得多不够分,
因为没有想到突然会有这么多人跑来一起庆祝,
但,是开心的咯,人多才热闹啊!

第二次“正式”做的慕斯蛋糕,是好姐妹订购的。
佩服自己平时没有实习过这类型的蛋糕,
竟敢在毫无备份的情况下尝试制作。
间中将剩下的慕斯拌入切除不美的蛋糕边边,
装进杯子里,一起放入冰箱冷冻。
一早起来,第一个动作就是先尝一口试看,
还好,最后还算是成功滴 。

这款慕斯蛋糕还挺不错下,可以再做。
只是装饰有点画蛇添足,有待改善。
给自己加油,鼓励!

4 則留言:

ching 提到...

自从做了巧克力慕丝蛋糕后,
我也爱上了慕丝蛋糕。
介意分享食谱吗?

做得很漂亮。
你的朋友一定很满意吧!
蛋糕上面黄色的是芒果吗?

jamie 提到...

ching,食谱我放上来了,黄色那个的确是芒果,那个就是“蛇的脚”咯,哈哈哈。。。

蛋糕体:
我用外面买的湿润巧克力蛋糕预拌粉,
只需加鸡蛋,油和牛奶(或以水代替)。
做法跟着纸盒上说明的步骤,
用九寸的蛋糕圆模。

Oreo Mousse 材料 :
A. Oreo巧克力夹心饼干(压碎)- 100克,
B. Cream Cheese - 250克,幼糖 - 50克
C. Non Dairy Whipping Cream - 300克
D. Gelatine 粉 - 15克,水 - 70克

做法:
1. 将100克Oreo饼干放入塑料袋里压碎,备用;
2. 将(B)的材料打起,加入(C)打至松发;
3. 把(D)混好后加热溶解,之后加入做法(2)里拌匀;
4. 再将做法(1)的饼干碎倒入拌匀,既可备用;
5. 9寸圆形的蛋糕体,用8寸圆模把它压出来,去掉不美的边边;
6. 去掉上层不平均的高度,再把蛋糕切成两片各3/4寸厚待用;
7. 将一片蛋糕铺在9寸圆模底层,倒入差不多一样厚度的慕斯覆盖整个蛋糕体;
8. 放上第二片蛋糕,重复上面的做法;抹平,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至少四个小时。
9. 脱模后既可为蛋糕装饰。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wow!!!nice!sure delicious!!!
can make 1 for me ah??hahha....juz kidding...加油!!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Nicely made cak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