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语塞

昨晚,两度被我家的瓜给顶到语塞。

事件一:
去购物时,为了让宝贝能乖乖的坐在手推车里,
常会给一些零食来镇住过于好动的她。
当时,我给了她一小把葡萄干,
她老爸向她要:“蒽,可以给爸爸一个吗?”
她伸出一根手指头,她老爸很开心的点点头,
然后说“嗯,一个就好!”
怎知,接下来的她斜眼抿嘴望着她老爸,
晃了晃那根食指,说:“No~!”
原来她指的不是一个就好,而是“No”!

之后,她手上剩下的一颗葡萄干掉了,
我又再给她一把,她老爸还不死心继续作弄她。
兜了几圈,眼看手上的葡萄干快吃完了,
她竟转头跟我说:“妈咪,等下吃完你不要再给我了哈,
不然等下爸爸又要来kacau我了!”

听完她讲的话,我顿时语塞,不懂要怎样回答她!
她懂什么是“Kacau”哦?
她几时学会“Kacau”这个字眼的?
哇老也,快快转诉给她老爸知道,大家笑作一团。

事件二:
通常房里开了冷气,
宝贝出去之前我一定会叫她把房门关上。
久而久之,她也学会了出去前先看看房里有没有开冷气,
又或者会问我有开冷气吗,要不要把门关上之类的话。

昨晚她一反常态,出去时没有要关门的意思,
我看了马上叫住她,告诉她门没有关冷气跑掉了咯,
要她先把房门关上再走。
不知道她心里想着什么,她没有要关门的意思,
多催两句,她顿了一下回答我说:“你把冷气关掉啦!”
语塞。。。

3 則留言:

小薰妈 提到...

小薰也是很小就会讲“kacau”~@@
她会说“我在玩耍,妈妈不要kacau har?”==

potato 提到...

hahah..好可爱哦。。

现在的小孩学习能力好强哦。

jamie 提到...

小薰妈,你的也是哦~应该是平时听大人说的吧,所以才会学以致用。

potato,对咯,她常常一副狡猾样,要顶嘴时眼珠还会转一转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