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怀孕实录(二)

从怀孕初期,到小孩出生,除了怕闻到蒜味以外,基本上一切都还好。营养补充方面,就不是很理想。婆家的菜色不合我胃口,也不好意思要求多多。

回到妈妈家,妈妈都会煮些清淡的菜肴让我补充营养。蒸鱼,豆腐,苋菜,猪肝,花椰菜,菇类等等,都会是我的选择。每天都会吃一至两粒青苹果,或其它水果。

越靠近预产期的产检时,就开始有点压力。因为医生一直对我说: “宝宝足月了哦,你还不要生啊?” 他想赚开刀的钱吧,我心想。

在宝贝还没出世前,一个夜里,还让我梦到宝贝的头溜出来了。溜出来的宝贝,一脸严肃,样子活脱脱如来佛祖像。告诉妈妈,她还笑我整天听经,才会发这样的梦。

原本预产期是17号,可是一等再等,足足迟了四天,才在21号当天上午吃午餐时突然感觉要尿出来了。上厕所时羊水像尿一样不停的流,不受控制,才惊觉这是破水。又听说过破水胎儿很快便会出来,未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赶快离开马桶喊妈妈。还好入院的衣物用品老早就准备好了。处理好自己,打电话联络医院和在工作的老公;妈妈安排好妹妹和她刚出世三天的婴儿,就陪我随妹夫车赶到医院去。

一路上感到兴奋,但却不是很紧张。到达医院,已有护士在门口等待。进去做了产前检查,医生说只开了一公分,跟前几天的答案一样,有点无奈。办好住院手续,就随护士到楼上的待产房休息。护士说必须等到子宫口开到三公分时,才可以上产房。

我选的是单人房,既是只有我一名孕妇。里面有一张病床以及一张双人床,供我老公陪我留宿;还有一间厕所,整间病房还挺舒服的。十二点多入住,子宫开得慢,羊水却一直不停的流。还蛮担心万一流光了胎儿怎么办?过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没有常识。因为羊胎水是每两小时‘替换’一次的。肚子一点动静(痛)也没有,傻傻的在房里一直走动。蹲上蹲下,动到累了都不敢休息,因为想借运动来助子宫开快一点,好让自己可以好生一点。

待续。。。。

9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哇, 你发到这样的梦啊?
看来你的宝贝以后一定可以成材的呢!!!

你的经验的确让我获得知识呢...

~珊姑娘~ 提到...

哈哈,怎么会梦到宝贝溜出来,还一脸严肃的!
你这篇对怀孕的人有帮组喔。

Janelle 提到...

呵呵。。原来羊水是这样的。。

AZ 提到...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哈哈!

键轩惠娘 提到...

我没试过这样流羊水,两次催生都是躺在产房然后医生帮我放的,就算二儿子是在家感觉他要出来了,都没流羊水。生完后医生总会说:下次不要再生了。

jamie 提到...

akira : 承你贵言(是酱紫写吗):P 我的经验有东西学么?

珊姑娘 :是啊,就在夸下,一粒头闭着眼抿着嘴的。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janelle: 我也是经历过才知道的,还以为会来红呢。各人经验都不一样。

狮子星下的承诺: 也许是吧!

建轩惠馆: har? 为什么?

小薰妈 提到...

那就是说你的宝贝和你的妹妹的宝贝年龄只相差3天而已咯!!
我生小薰时还没破水就去医院了。因为有来红~所以怕怕!!=)

键轩惠娘 提到...

因为每次我都喊到刹猪那样。

jamie 提到...

niger1437: 对啊!我就只来一点点而已,而且还拖了四天都没有更进一步。

键轩惠馆:噢~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