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欢乐周年庆之三十八

汤姆生最珍爱的名贵花瓶被盗了,他心疼得不得了。闻讯赶来的警察开始对汤姆生提出一系列问题,希望能获得点相关的线索。

“这个花瓶是那里买的呢?”探长问道。
“哦,是我去国外旅行时带回来的。这是个非常珍贵的古董,我还特地为它拍了照片。”汤姆生痛苦的说道,因为极度悲伤,他的脸显得有点变形。

“你看,就是这张照片。这花瓶可是纯手工制成的,所以它是无价之宝。”

汤姆生指着照片里花瓶的底部继续说:“这可是那个时期最棒的作品了。你看,还刻着日期:公元前1843年,差不多有四千年的历史啊!我真不敢相信它竟然被人偷走了!”汤姆生说着又开始哭泣。

这时,探长又一次仔细地看了看照片,然后对汤姆生说道:“先生,这确实是个很好看的花瓶,不过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这个花瓶是个赝品。”

“什么?赝品?”汤姆生惊讶得不得了。那么,你知道探长是怎么知道那个花瓶是个赝品吗?
(20分)

答案send去我的e-mail: jmy5613@hotmail.com

16/2 ~ 答案出炉咯!
刻在花瓶上的日期“公元前”不合理,这是以后的人为了区分才这么叫的,而公元前的人自己是不可能使用这种说法的。

答对的朋友有:~
1. 宝轩 (20分)
2. Simple woman (20分)
3. Niger (20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答案寄给你了!

小薰妈 提到...

我答案也寄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