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长大

女儿长大了,
会帮妈妈我处理某些事了。

每当她半夜爬起身来要喝奶时,
就会小小声的叫“妈咪,蒽要和Milo”,
当她看我没有反应的时候,
她就会轻轻地摸摸我的脸颊,
再不断的重复那句话。
有时候我为了听她的叫声,
会假装没听见,
贪婪的多听几回她甜甜的叫我妈咪。

但是有时使诈使多了是会吃苦头的。
她摸你喊你,你听不见,
她就会改成用打的了。
试过想多听几回,结果却自讨苦吃,
被她一巴掌给刮醒了。

爬起身来给她泡奶的第一个动作,
当然就是要先拿眼镜来戴上咯,
这个动作她最熟悉了。
她会比你更快一步跳下床去拿眼镜,
然后还必须让她为你戴上呢,
一定要让她拿,让她戴才行,

要不然,她肯定会哭给你看。

再来泡奶时,也要让她拿冷/热水,
当然,倒的是我,要不然她又会闹别扭。

昨晚,在陪她睡觉时,她跟我争睡在床沿。
心想让她去睡咯,等她睡了再抱回原位。
怎知结果是自己快睡着了她还精神奕奕,
还说要到楼下去找她爸爸。

爬下床去走到门口,
回头看见我的眼镜还戴在脸上,
她竟然又走回头来帮我脱眼镜,
再帮我把眼镜放好,自己才下楼去。
好温馨,好感动哦!

女儿真的长大了,
她想做的,只要你问她“你行吗?”
“你可以吗?”“你会吗?”
不管什么她都说“行,可以,她会”。
还会模拟泡奶给小熊或爱爱喝呢!
昨晚还上演换尿片的戏码,
动作一如我帮她换尿片时一模一样。

5 則留言:

刘继方 (LC Fang) 提到...

伟大的妈妈,可爱的小孩

simple woman 提到...

女儿真可爱,很温馨。

淑娟 提到...

很可爱哦!

Alice Chong 提到...

真的长大了,很乖巧呢~

小鎮姑娘 提到...

貼心到......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