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感动

昨晚带宝贝到Tesco逛逛,
看到一处架子上挂着迪斯尼系列的灯笼很漂亮,
吸引到我之余,宝贝也很喜欢。

可是一看价钱,十多块一个,值得么?
(铁丝蜡纸加画画,小时候自己也曾做过)
我可买不下手咯,何况一买就要买两个的咧。
结果,我只好跟她说:“蒽,灯笼很贵哦,怎办?”
没想到宝贝回我一句:“很贵啊?酱不要买啦!”

哇~!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啦?
再试她一下:“要啦,妈咪叫爸爸买给你hor?”
哪里知道她答我说:“灯笼很贵,不要叫爸爸买啦!”
说时对我白眼之余,还扁嘴。

坦白说,我的心里是感动的咯!
我知道,如果再继续作弄下去她是真的会哭的,
只好说:“好啦好啦,酱妈咪去巴杀妈兰买便宜的给你好吗?”
“嗯,好!”这是她心甘情愿的回答。

她真的懂得什么是贵什么是便宜么?
试过不少次了,只要跟她说那东西很贵,
她自己就会心甘情愿的放手。
而且以后看到那东西,也会记得提醒说贵不要买。

还有,她拥有了的东西她也不会要你再买。
要买给她的话,她会跟你说这个东西她有了。
这些都是无意间发现的,很窝心对不?

宝贝你这样的行为让妈咪感到自豪!
(不过记得,不包括你不好的行为哦)

5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蒽蒽好貼心呢^^

薰衣草夫人 提到...

都是父母教导有方!

icafe 提到...

跟夫人的意见一样!
是你们的功劳啊!

Alice Chong 提到...

蒽蒽是Good Girl 呐~~~~

jamie 提到...

小镇姑娘:谢谢阿姨赞美。

薰衣草夫人,icafe:我们只跟她提过“很贵”这两个字,也不清楚她明白“贵&便宜”的分别不。只知道她从小就很会跟我玩“反义词”的游戏。你跟她讲大,她会跟你说小,高矮,上下之类。

Alice:哈哈哈...她很皮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