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再战法式千层蛋糕

这次的面糊跟上次一样,
只是自己多加了70克的糖粉,
另外还加了一大匙的可可粉。

其实我是要跟一样放50克可可粉的,
但是,我就是一时忘了放多少,
而且我手上就只有上次做的食谱,
所以就只好阿嘎阿嘎咯。

嗯,这次的面糊我终于放隔夜了,
而且还放了十九个钟头那么久。
我还担心面糊不懂会不会发酵变坏呢,
结果当然是没有变坏咯。

这次做的是咖啡口味的,
而且还是用大弟去越南买的越南咖啡粉,
味道是香到~!


怎样,这次做的是不是有比较美廖?


只是hor,面皮还是没有办法像纸一样薄,
还是得加把劲才行(我想应该是火候的关系吧)
告诉自己:自修的,还想怎样?

好啦,要记下这次的馅料了。

鲜奶油 500g,糖粉 200g,即溶咖啡粉 2包。

做法:鲜奶油加糖粉打发,咖啡粉加少许热水混匀,加入打发了的鲜奶油,既可。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