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我不要像我的同学

前天。。。
哎呀,也不只是前天而已啦,
而是我常常都會問寶貝,
“爸爸跟媽媽你比較喜歡誰?”
又或者是:
“爸爸和媽媽你比較愛誰?”
而且還是有點強迫性的只能選一個。

就前天,我又想聼她說愛我选我,
所以又“發神經”再問看她愛誰。
還說:“只可以選一個罷了”。
誰知道這次她竟然一直回答我“爸爸和媽媽”
我不依,跟她抝了好一阵子,
她竟然扁嘴說:“我不要像我的同学啦”
“为什么不要像你的同学?”我问。
“像她醬我就會很可憐了”。

爲什麽咧?這是我腦袋裏冒出來的問號。
要她給我知道爲什麽她會這麽回答。

她告訴我:
“我學校有一個朋友,她有爸爸,沒有媽媽。
她的媽媽死掉了(這個是真是假我不清楚),
她是草來的。”

也既是說:
不管是只有爸爸,還是只有媽媽,
她都將會是草(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所以她選擇兩個都要,她不想失去任何一方。

聼了她的解釋,我的心酸到~講不出話來。
心想,这孩子的脑袋怎么会想这样的问题?
小小年纪就懂得失去爸爸或妈妈的感受,
孩子给的解释和反应,让我陷入深思。

这意味着,为人父母者不得轻易谈“离婚”这两个字。
受伤的往往是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当然,因意外而离开的则另当别论。

孩子,你的想法真的让妈妈感到很意外。

2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那么小就那么懂事,很乖。。。
老实说,那些单亲家庭的小孩真的很可怜的。。。

jamie 提到...

她的回答,就是让我联想到单亲家庭的孩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