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犹豫不决

孩子刚过了两岁,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找学校了!
在那之前,常常都会留意广告有没有我想要的幼儿园。
之前看过一家有训练儿童全脑开发的课程,
问过之后,由于孩子未满两岁,所以不了了之。

那天,又再次看到了它的广告--招收明年入学的学生,
再次打电话去询问,然后带着孩子登门察视环境,
环境是还不错,不过却位于店屋的楼上--三楼,
学生不会很多,属小班制的。

选择它,就因为有我要的课程--开发全脑的训练课程。
不过费用却蛮贵的,RM250一个月,一天只上两小时。
但院长却说物有所值,别小看那两个小时哦。
还可以带孩子过去实习两天(免费的),
只要短短的两天你就可以看到成绩了,院长说。
到时候,要不要再让孩子继续你自己决定。

询问了院长,孩子这么小还不能乖乖的定下来,
用这么短的时间你们怎么让她静下来学习?
院长只说:“我们有办法让孩子们静下来学习。”

之前看过电视与新闻曾经报导过,
这样的课程在学习后,要经常在家里复习,
才不会渐渐的又恢复到只用左脑操作的习惯,
所以又问了院长:“那家长在家里怎么让孩子复习?”
院长却回我:“怕学校与家长的教法不同,
会让孩子觉得困扰,所以回家后不必复习。”

哦~是这样的吗?
那我们不就不知道孩子在学校里学些什么,
要怎么让孩子复习功课咯?
其实我问这些,是有我的目的的,
以为能套得对方使用的教学器材与方法,
能够胜任的话,就可以省下那笔费用自己来教,
哪里知道,对方却给了我这样的答案,
那就是说最终还是得让孩子进入这所学校了咯!

其实我很矛盾,
一,想让孩子乘着这个黄金学习期学习更多的东西,
二,又不想让孩子这么早就进入校园。
一读下去就要连续下去整十多二十年也!

回到家,原来家婆也有意思要让她的孙子入学,
跟我说她朋友的孙子在哪里哪里的幼儿园上课,
还帮我拿了张幼儿园的传单回来也!
看来这次我真的得慎重考虑了!
现在自己先给宝贝来个学前测试,再看看吧!
明年再决定要不要将她送进我的首选幼儿园咯!

5 則留言:

薰衣草夫人 提到...

Haaa!需要这么早给孩子找学校吗?最好先谘询一些孩子已念过的家长的意见,那学费可真不便宜.

potato 提到...

我的女儿这一次就没有上什么学校,直接上幼儿园

chrissie 提到...

才两岁就要上学了吗??

李逸迷 提到...

我家三个都是三岁左右就上有幼儿园了。。给他们早点接触学习的环境。。

你慢慢考虑咯。。。

winnie@ah咪 提到...

从洋妈妈处逛到你这儿来。以我个人的看法,两岁ok的了,现在的小孩很早熟的,别看他们两岁,但已经懂很多东西的了。
我女儿21个月就上学了,现在刚两岁多一个月。她很爱去上学的,每天换好衣服,拿着面包,背着书包(没书的,只有一件外套和水壶)在门口等她表姑来载。一看到车来了就很紧张一直喊:啊咪,啊咪!!因为要叫我开门,深怕没得上学一样。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