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假期班

学校开始放假了,
而我的宝贝今天却开始上课!
由于只是一个月的课程,
所以决定让她试试看。

今早看着睡到迷迷糊糊的她,
悄悄的在她耳边轻轻的问道,
“蒽蒽,你要去读书吗?”
哪里知道她竟然还会点头,
不太确定,所以又问多一次。
还告诉她“要读书就起来”,
她竟然真的(闭着眼睛)爬了起来。

先给她喝了一瓶牛奶,
再为她换套干净的衣服,
然后带了点吃的(鸡蛋和苹果)
喝的(yakult一瓶和一瓶水) ,
就这样带着期待上学的她到幼儿园去了!

刚到那里的时候她很开心,
让那里的院长牵进playing room里去玩,
之后才被招进课室里去坐好。
整十位左右上假期班的学生,
就属我家宝贝年纪最小了!

进了课室,被安排好了位子,
这小妮子竟然不能稳坐在座位上,
她站起来将自己的椅子搬去叠起来,
然后走出教室找妈妈。

在课室外陪了她一阵子,
又将她引进课室, 骗她坐在最里边,
(我走的时候她要追也没那么快)
然后乘她不注意时,悄悄开溜。
如果坦白告诉她我要走的话,
她肯定会粘着我不放!

跟院长说了声我们会再倒回来看看,
就离开了幼儿园到附近吃早餐去了。
用完餐倒回去看时,宝贝正在哭泣,
哭到好可怜哦!不时走到门边往外望,
她想找她所熟悉的人--家人或院长夫妇!

老公心软想去抱她,叫我先去躲起来,
但最后他没做到,因为他的想法跟我一样,
抱了就前功尽弃,她肯定不要再一个人留下来。
结果我们只好硬着心肠不看将她留下。

放学时间,我们回去幼儿园载她,
问了院长宝贝的情况,
她说我们走后她哭了一阵子就停了,
不过却一直要人家抱或陪在身边,
一离开或放开她就会要哭。
第一天,学不到什么东西。

问院方给宝贝吃了午餐没?
他们说,宝贝自己带去的东西不吃,
却拿了那里一位小朋友的包包里头
的面包和饼干来吃(huh..这小鬼),
别人家的东西比较香哦!

再来,发现她的裤子被换掉而且又没穿尿片,
以为她在那里大便或弄脏了,
问过后才知道,原来她看人家上厕所她也要上。
院长说她有穿尿片,所以不帮她脱,
哪里知道,她竟然自己来--自己脱。
(在家有时也会这样,她不要尿在尿片)

之后我问她,“妈咪要嘘嘘,蒽蒽带妈咪去好吗?”
她竟然好像很熟悉一样,牵着我的手带我到厕所去!
看她之前哭到这么可怜,心想明天她一定不会要来了,
结果不出我所料,问她明天还要来读书吗?
她马上跟我说,“蒽蒽不要读书!”

其实我知道她很容易适应环境的,
而且也蛮独立一下,只是面对不熟悉的人,
她会感到缺乏安全感。
多去几次,习惯了以后,
我想她会变成那里的大家姐!

希望宝贝在这一个月里,
能让妈咪看到你更独立的一面。

3 則留言:

Yvonne 提到...

你的蒽蒽几岁呢?这假期班多少钱?

jamie 提到...

才两岁两个月大,假期班要300大元,是贵了些,但也希望看到成绩。ok的话就继续,反之多几年再让她读幼稚园。

~仪仪妈咪~ 提到...

是这样啦,想当年(呵呵,去年)带仪仪去是也是哭得很可怜,可是回头看时她已经没事料~~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