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白雪公主

早前,在大众书局买了个睡前小剧场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CD+VCD给宝贝看,
她很喜欢,连出门也要求带在身边。
尤其是常带去外婆家跟爱爱分享。

这部小剧场,打从买回来以后,
宝贝差不多天天都在看。
白天看,晚上上到房间就用听的。
里面的广告,广东摇篮曲,到一句句的台词,
她看来都很熟悉,差在她跟得没那么快,
所以跟着念时会skip掉一些台词。

小剧场穿插着歌曲,每每一到歌曲部分,
她都会从椅子上跳起来快乐的跟着哼跟着唱。
跟爱爱在一起时,两个瓜更会边唱边舞动,
小孩子天真可爱的样子,看到我嘴角都翘起来了。

昨天家婆告诉我,她下午讲蒽蒽是坏蛋,
宝贝竟然回她说:“我不是坏蛋,我是白雪公主”
哈哈哈...这宝贝脑子里的歪脑筋可多着咧~
有时候跟她说话,她还会转着眼珠子跟你瞎掰呢!
真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

一个两岁八个月大的小朋友,会用:
因为...所以...来讲短句;
会自己穿和脱套头式的衣服;
会自己处理好用过的尿片然后丢弃;
会为自己空了的水瓶加水;
会为自己开CD和VCD机;
会免握扶手一步一梯级;
还会背诵好多首诗歌;
爱模仿动作,爱美,爱摆“剖习”!

宝贝让我看到的成长过程,
有时候真的令我觉得惊喜,
同时也让我觉得很欣慰。
她很容易教(touch wood,在这里讲就好)
记性好,吸收能力也不错,
感觉上,她是个个性独立的小瓜。
感恩上天赐我一个那么棒的孩子。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妳的寶貝真的很容易教呢!很厲害!^^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