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没有啊

昨晚在厅里看电视的当儿,
宝贝突然在我面前出现了一个动作,
用下腹部压着一粒八九寸大的皮球,
头部朝下,双手撑在地面,
双脚垫着地面,在那儿前后滚动。

其实她这动作早在妈妈家的时候就已经出现过了,
妈妈觉得不雅,训过她来,她也知道不能再这样做。

所以昨晚当她再出现这动作,
我只问了她一声:“蒽,你在做什么?”时,
她的反应是马上站起来说:“没有啊!”
脸上的表情是若无其事的,
好像真的没事发生过一样,
不过却看得出她有点不安和企图掩饰。

但是她还是有点不甘心被发现,
因为她跟着拿起球来转移阵地。
走到我右手边前面的沙发旁,
趁我没看到时重新做回同样的动作。
其实我是假装把视线移到电视上。

我想到她刚才的反应很好笑,
示意了她爸爸和婆婆,我又特地走到她身边问她,
“蒽,你又在做什么廖?”
她一听,又马上站起来说:“没有啊”
又是同样的表情,双手不安的握在一起,
目光不敢直接面对我,然后逃开。

说真的,我看到她这副表情和反应时真的很想笑,
但因为想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的真相,所以假装严肃。
我走回原来的位子坐下再把她叫来面前,她逃避,
放软语气再把她叫过来,她才乖乖上当。

当我问她“为什么”和“看谁这么做”时,
她一直跟我左右而言它,根本就不回答我的问题。
我想她也一定不懂得回答吧!
不过很肯定的,她很会用这样的小招数。
当然最终,我还是问不出也得不到答案。

虽然在大人眼中,这样的动作是有点不雅,
但对小孩子而言,这是新奇好玩的玩意儿。
站在瑜珈的角度来看,这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前提是要用对的方式配合有节奏的呼吸方能奏效。

在自己还不太了解这玩意儿的玩法之前,
还是不要对小孩子乱下定论比较好。
等自己了解了之后,再和她玩亲子游戏好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