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燕窝

我家蒽蒽从一个星期前的冷咳,
到这个星期的热咳,看到我心疼不已。

去看医生吗?
很贵也!每次都要60~100不等。
拿的药不外是退烧,伤风和止咳的,
喉咙有红点的话,就多加一小支滴喉咙的。

想到上一次带孩子去看医生时,
看到护士在一旁装药,
(即将大支装的,分别装进小瓶装去)
被我瞄到她们用的是哪个牌子的药。
结果自己就装医生到farmasi去买药。
三大瓶的药,共计19元。

当时自己还很厉害(不懂有没有假厉害),
会跟药剂师说孩子咳嗽的症状--多痰白色的。
回家给宝贝吃药,还真的有对症也。

可是过了几天--最近这几天,
好像又变成了热咳--鼻水是青色的。
肺部像是有痰但又咳不出来,
看起来很辛苦,尤其是在夜晚。

想起妈妈每次久咳不好,
就会买浓缩的瓶装燕窝来吃。
打定主意就决定给宝贝买一罐!

燕窝,很贵也,叫店员拿了不买很不好意思,
只好硬着头皮买了。
开瓶后还要在21天内吃完,一天只要2汤匙。
坦白说,哪个牌子的燕窝有腥味,我觉得恶,
但是女儿却吃到津津有味,还说要吃多多。

星期三晚上吃两茶匙,晚上明显比前一天睡觉好多了。
第二天早上再吃,放工回来问家婆,
家婆也说好多了,只是偶尔咳一下而已。
晚上睡前又吃,今天讲话的声音明显恢复正常。
燕窝真的治得了咳哦,但是却比医药费贵咯。
这个月头,还真的蛮伤一下。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蟲草對治咳嗽也很好
但對熱咳就不行
蟲草還可以提升免疫力呢

不懂妳那個牌子是不是老字頭的
若是
我家孩子很喜歡吃呢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