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妈妈的话才是话

常常听家人说宝贝的眼中只有她妈妈一个。
她妈妈讲的话才是话,别人讲的话,
她还要经过求证才甘愿消化。

昨晚,孩子的爸跟我说,宝贝咳嗽的那几天,
家婆听人家说喝可乐可以止咳,便倒了些可乐给宝贝喝,
结果,宝贝紧记妈妈的教诲,不喝就是不喝。
以下是她俩的对话(爸爸转诉)

她还跟婆婆说:“妈咪讲不可以喝可乐。”
婆婆跟她说:“你喝啦,妈咪不会知道的。”
蒽蒽说:“妈咪会知道的。”
婆婆说:“妈咪会知道还不是你讲的!”

哈哈哈……听到这里我笑到不行……
这也是的,小孩子很容易捉。
我晚放工回家,她都会到我车上去坐坐,
然后我们两个就在车上先问候一番,
大多数我都会问她今天吃过什么来啦,
又或者喝过什么来。

大多数她都会直直的跟我说,
讲到可以吃的我就赞,不该吃的我就念她,
然后就给她一大堆的道理听,
吃糖多多,牙齿会烂掉;
喝可乐多多,会得糖尿还有骨骼疏松。
再搬出几个“样本”让她自己知道后果。

有时候,她也会跟我说谎,
不过她的说谎技术很差,每次都被我揭穿。
像有一次我问她今天喝过什么来?
她说:“没有啊!”
我说:“有啦,小孩子不可以讲骗话的哈。”
她就说:“公公讲不要跟妈咪讲我喝可乐。”
哈哈哈,你看你看,那就是有咯!

家里,家公从来就不喝白开水,
整天不是teh冰,kopi冰,就是汽水。
而且还是打包了回来还要自己加糖的那一种。
婚后我试过一次尝他泡的kopi O,
哇老也,是甜到~又薄到(beh lip cui)的那种!
自此之后,我再也不敢喝他泡的kopi了。
也因此,警告女儿不可以喝公公泡的kopi。

Kopi,我不给她喝,因为夜了喝kopi,
等下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除了早上她要的话,我泡的可以给她喝一点点。

还有颜色也是,我教的是“绿色”,
爱爱的妈咪教爱爱“青色”。
当她们两个在一起学习的时候,
就会为了一个颜色而起争执,
两个都会把她们妈妈讲的话牢牢的记住。

妈妈讲的话真的才是话吗?
那妈妈们在孩子面前真的不可掉以轻心咯!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