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跟女儿的互动

很喜欢送女儿去上学时的互动。
虽然我知道我可以把车子驾近校门口,
然后会有老师开门给女儿下车,带她进去,
我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了。

但是我没有。

我每天都特地把车子停在较远处,
(其实也不很远,在学校的后一排店)
然后再跟女儿手拉手,慢慢走到校门口,
再陪她脱鞋放鞋,陪她进教室放好书包,
遇到同班同学时,就问一下她同学的名字。

有时候她会答,有时候则说不懂。
看心情吧,我想!
除了之前三个同学的名字,
这两天又懂多了三个,
一个叫凯欣,一个伟祥,
和一个印度同学kumar什么的。

她会带我去看她们小孩子用的小厕盆,
她会告诉我昨天谁坐她的隔壁,
她会告诉我谁谁谁坏蛋,谁跟她比较好。

临走时,她会拉着我的手说:妈咪我送你出去。
送到门口两人互相亲一下,抱一下,
然后跟她说了句“加油”或“Good”,
才甘愿离开。

有时候,看到其他小朋友自己走入校门口,
会觉得他们很独立。
反观自己,却觉得有点太宠自己的女儿了。
在女儿的心里,不懂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幸福吗?

4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好妈妈^^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去婷的学校了><每天就她姑姑帮我载她上学&放学~
不过,婷是8婆仔,回来每天都会说学校的事情,谁怎样,谁不乖,谁睡她旁边,谁睡觉,谁没睡觉,跟她一起聊天,哈哈~

simple woman 提到...

不会太宠,应该这么做,将来是母女俩温馨的回忆。

jamie 提到...

WINNIE@阿咪,我女儿也是八婆来的,她老师跟我说的。有个女儿跟自己聊天,像朋友一样多好啊!

jamie 提到...

simple woman, 哈哈哈。。。谢谢你的support,我就怕会宠坏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