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初中同学的来电

很高兴从“非死不可”里头一一找回旧同学。
想起以前同窗的日子,心里还是暖暖的!

不久前,有位男同学联络上我,猜了好久,还是猜不到他是谁!
原来,他是我印象中在班级里最好笑容的那一位“木薯”先生。
他的花名可是有典故的哦~ 因为他的全名叫做“邱志辉”,
所以就被取了个花名叫做“糗子灰”(福建话是木薯花的意思)。

被久没联络的同学联络上,除了意外之外还感到挺窝心的。
其中一个感觉是: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哦!
闲聊其间,知道他已有了妻室,而且孩子都已经几个了。

当我听到他说孩子大多都是他在带时,我真的感到很意外。
当年那个整天嘻嘻哈哈的小伙子,竟然会带孩子哦!
跟我家那个比起来,我很羡慕咧!于是随口说了一句,
“早知道嫁给你就好了!” 妈妈在一旁听了骂我“别排写”。
呵呵呵...我心想大家都认识了这么久,开开这样的玩笑话,
应该不会怎样吧!况且有讲才有得笑嘛!Ubi hor?

曾经还跟某一位男同学约定十年后的哪一天,
如果我还云英未嫁的话,他要记得娶我哦!
讲这话的时候,大家心里明白那只会是个玩笑。
过后每年联络,大家都还拿日子来算,看看还剩几年。
结果当然是我先有主咯,他那根草还没长花呢!
不知谁家姑娘嫁到他,他可真是个体贴的男人呢!

昨晚又接到木薯的电话,告诉我他又“帮”我找到一位同学了!
他没告诉对方我是谁,也不告诉我对方是谁,就让我们自己猜。
猜不着,我问他姓什么?他说姓方,记忆中有个叫方伟业的同学。
如果没记错的话,他的外号应该是叫“大口青”吧,人如其名。
名字还蛮清楚得烙在脑海中,可是样子,大家都忘记了大家。

在中学初期,也许我还算是吃得开的那一位,可是现在。。。
朋友,你们想办同学会,想找回以前的那一班同学,我何尝不想?
可是大家都劳燕分飞,各分南北了,办聚会恐怕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呢!
尝试也许不成问题,但是响应的人数与成功率会有多少呢?
况且我还是从家乡举家搬迁到中马的那一位,地点要定在哪儿呢?
考虑好再做个research,我试试看吧!ok?

3 則留言:

薰衣草夫人 提到...

只要有心,旧日同窗必能再聚.看我的那一届同学,聚得多开心.

李逸迷 提到...

还能联络到旧同学真的是不简单啊。。可以试试看啊。。。

jamie 提到...

薰衣草夫人,相聚是有机会的,只是人不齐而已。

李逸迷,会尝试的,只是知道结果会不齐人而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