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妈咪不要哭

昨晚窝在厨房里做蛋糕,
宝贝跟爱爱俩在厅里玩到拆天,
大呼小叫你追我跑的,
连妈妈都没她们辙。

突然发现蒽蒽走近乐乐,
我马上大喊阻止她靠近。
因为蒽蒽是家里的危险人物,
随时都有可能会攻击他人。

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看到她低下头去,我喝止不到,
马上丢下手上的工作,快步跑上前去。
只见蒽蒽抓着乐乐的手指头,
张嘴就咬(也不知道咬了多深)。

拉开她的双手,她一闪又抓过来,
乐乐被她咬到号啕大哭,
妈妈赶快过来抱走乐乐察看伤势。

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心里真的很气!
气自己的女儿像个野孩子一样讲不听,
气到我发狂的掌她弹她的嘴(没有很用力)。
她的小嘴周边通红,双手捂着一直哭。

再这之前她曾扑倒过,还吐过来,
现在又被我打到哭成这样。
看着哭泣时的她还拼命的喊妈咪,
心里很懊恼也难过极了。

抱起还在哭泣的她到房里更衣去(吐脏了),
然后要她乖乖呆在房里不准出去,
我到厨房弄好部分工作再倒回房里去。

看着被刚我惩罚后的孩子,
心里自责刚刚有点鲁莽的行为,
抱着孩子东摸摸西看看,
然后难过得哭了。

那傻孩子,静静的看着她的妈咪哭泣,
突然爬起身来抱着我,然后对我说,
“妈咪不要哭,蒽蒽疼你,乖~!”
害我窝心又感动之余还得苦口婆心的说教。

说真的,我做不到不体罚这个孩子,
因为她不是一般的皮,而是很皮。
你跟她讲道理,她什么都跟你说yes,
但一转头,就什么都是假的了。

她知道你会打她,但就忍不住会重犯,
一次又一次,被打了留着泪还是会粘着你。
小孩子,就是那么的令人进退两难!

4 則留言:

李逸迷 提到...

还真的难对付,她会皮,又会撒你娇,我也不会教。。。。

希望你的爱心能改变她。。。

薰衣草夫人 提到...

令人心疼的母女情....
希望小女娃能明白妈咪的心.

80's Cherlyn 提到...

小孩子还小,还不懂这么多
我家的贝贝也是一样
我也是做不到不体罚的那种
我每次忍不住打她,她也是会向我撒娇
看到都会心疼好久

小鎮姑娘 提到...

我孩子也很皮,有時候我也是不懂怎麼教,不過,我總是跟老公商量,我們應該怎麼走,因為擔心用錯方法,會影響小孩的心理,唉~~~現在的父母真難為喔!^^妳要加油啊!為妳打氣~~~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