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第一次煮鸡饭

听说三月十九日的月亮特别圆特别大,
无奈,这一天等到的却是个雨天。
抱着侥幸的心情,晚上等雨停后,
带着孩子跑到马路上去看天。
结果,进入眼帘的却只有暗咪莫的天空,
偶尔闪来一两道镭射灯的光芒,仅此而已。

星期六看了报章,心痒痒想学煮鸡饭,
晚上放工后,到超市买了些材料,
礼拜天的晚餐,是我第一次学做鸡饭。
没有跟谱,因为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个谱。
但是临煮饭时,妈妈拿来了一包海南鸡饭酱,
说是刚买的,还没有煮过,要我试试看。

第一次亲手煮油饭,妈妈说煮油饭水要放多一点。
我放多了一碗水,蒸饭的时间也多放了五分钟(而已),
结果,饭蒸好了,但是米心却还未煮透。
多加了一碗鸡汤下去蒸多十分钟,
饭是煮透了,但却是散散的,
不是我想要的口感。

鸡嘛~看是大大只的,放进滚水里煮个十五分钟,
熄火焖十分钟,再拿出来浸冰水。
结果又没有了嫩嫩的口感,肉质有点干了。
煮鸡的汤水,拿来煲白菜肉丸汤,
再打个辣椒姜蓉来配饭菜。

嗯,只有辣椒姜蓉我还喜欢,
辣椒西北够辣,姜蓉配饭很好吃。
只是姜蓉还有待改善,
因为我还没做到像茨场街那间南香鸡饭的姜蓉一样。
很想念那里的姜蓉啊~!
有机会的话还要去研究研究。

不过这餐饭还是有人赞的咯。
也吃喝到差不多精光--鸡肉,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hor,
我家的肉类现在很少人吃了,
有时候只煮半只鸡,都还剩下一大半。

后话:
不是我煮得好,而是主菜是鸡,
所以大家不吃鸡吃什么?哈哈哈...

7 則留言:

寶貝媽咪 提到...

嘻嘻~~改天我和老公煮海南雞飯給你們試吃,ho chiak的哦!^^

小鎮姑娘 提到...

沒拍美美的照片來看喔^^

jamie 提到...

宝贝妈咪,真的吗?你的改天是几时哦?很难等的喔!

jamie 提到...

小镇姑娘,因为没有美美,所以就不拍了咯。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I thought u got take picture, I want to c

winnie@ah咪 提到...

是咯,没照片看的?呵呵,我完全都不会煮~曾吃过我表姐夫煮的,真的好吃(他是海南佬)

jamie 提到...

somewhere in singapore,Winnie :没有想拍喔,因为不是我理想中想要的样子,现在要拍都没有了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