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书的吸引力

女儿还不到一岁,我就开始买给她买书了。
一方面自己也很喜欢逛书局。
从字卡,童话故事,三字经和弟子规的VCD,
到现在的IQ游戏,练习簿等,什么都有。

每晚临睡前,一定会听到她说:
“妈咪,你教我读这个”
“妈咪,我你陪我找这个”
“妈咪,你陪我玩这个”

在还未入学时,我很高兴她会这么主动提出要求,
而且也可以没有顾虑陪她到深夜,
但是现在入学了,该上床闭上眼睛的时候,
她又习惯性的提出要读书的要求。

陪她读一阵子没有关系,
但是hor,她每本书都要读一读,
她的读一读还要跟你讨价还价,
一本要读五个(既是五页),我说一个,
她屎都不肯,一定要多过一个她才甘愿,
有时还会出奸招,骗多几页。

有时候半个钟都不够她用。
而我却在那里急得跳脚,一直碎碎念。
要她早点睡啊,不然第二天叫不起来,
又要跟我扭计怎办?

但是有一点值得安慰的是,
书比电视更吸引她。
有一次我边陪她玩IQ游戏边看电视,
她会一直叫我转过来,不要看电视。
那个时候她真的很专注的玩她的游戏,
连瞄都不瞄一眼电视节目,劲啊!

希望她爱读书的精神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糟糕
我孩子臨睡前都會要我讀一本書
那以後不就。。。

蒽蒽養成這好習慣啦
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