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医院回忆录

从一月份开始,就一直很高兴要过年,
心情兴奋到可以整天开心傻笑。

哪里知道才高兴没几天,
自己就抵不过一只蚊子。
在医院里睡着的那四天,
发现时间过得真慢,
想孩子想家人想自己的床!

蚊症,对它既熟悉又陌生。
听倒听得多,中还是第一次!
也不懂得它的危险性何在,
不懂得害怕,更不懂妈妈为什么哭!

三号那晚,人开始发冷,
四号那晚,才被老公带去看医生!
五号,以为没事了,还到公司去上班!
晚上又来发冷发高烧。
六号七号人昏昏沉沉在家休息,
七号晚上又再次去看医生验血。
八号再去上班,半天因为呕吐又回家休息!

回到家不到一个钟头,就接到诊所打来的电话,
通知我验血报告显示我的血小板跌到91点,
并证实我中了蚊症,要我马上安排住院。

妈妈听后即担心又不死心,
还要我再次去验血确认一下当天的血小板指数。
再次检验,血小板又跌至84点,
死心,安排住院,尽量选住近住家的医院。
到KPJ去询问,房满,另寻他处!
再到KPMC去,还好还有床位!
近来病人怎么这么多?

九号,血小板51点,
早餐,一碟马来炒面--辣,外加一杯美录!
喉咙和嘴痛,所以只吃两口就吃不下!
好多人到来看我,妈妈还带来好多食物,
有粥,有糯米鸡,还有我爱吃的猪肠粉。
但粥只吃了半碗,其它的都吃不下了。
午餐,一碟白饭,黑胡椒鸡腿,一碗杂菜,一条香蕉。
下午大弟过来看我,又给我带来半粒西瓜,
因为妈妈听说喝西瓜汁也很好,吃了一片半,很饱。
下午茶,一杯红茶,两块茶果。
茶我喝,茶果老公吃。
晚餐,一碟白饭,一尾煎鱼,一碗蔬菜,三片西瓜。
只吃了几口饭加蔬菜,水果。
半夜又发高烧--39.5度,被打了一针--屁股,痛!

十号,血小板39点
早餐,美录一杯,面包三片。
今天是十五,妈妈心想都病倒了还吃什么斋,
所以又带鸡丝粥来给我,可我一吃下几口就全吐出来了,
反胃,也可能是点了那几滴喉痛药的关系吧!
还带来一公斤萝卜打出来不到500ml的萝卜汁和鸡精。
午餐,白饭一碟,又是辣椒鸡,蔬菜一碗,木瓜三片。
妈妈走后,我挖鼻屎挖到鼻血,没说。
下午二舅母给我带来一包斋饭,和两包箭猪枣。
箭猪枣听说很贵--六百多块,老板报效的,人真好!
可是很难吃!粉状--苦!还好没被吐掉!
下午茶,红茶一杯,茶果两件。
妈妈打电话来问候,告诉她人很好,只是挖到鼻血。
妈妈问我有没有告诉医生,我认为没事没有告知。
妈妈担心--哭(事后才知道),打电话叫二舅母过来看我,
二舅母很好人,为了我和表妹(九号也进院--KPJ)两边奔波。
晚餐,还是一样的饭肉菜水果,嗅到就想吐。
老公打包斋饭过来给我,我吃斋饭,他吃医院的饭。
临睡前再吃下另一包箭猪枣粉。
今天有老公在医院陪我,被逼喝下很多的100号。
老公说想快点好就要喝多多100号,
半夜四点钟,老公打电话来提醒我喝100号,
为了快点好,我调闹钟,每半个钟起来喝几口100号。

十一号,血小板开始升回49点,开心。
早餐,一样是美录,外加三片面包。没吃,没胃口。
弟弟又带一碗粥和西瓜汁过来给我,粥吃完。
老公为我打包来一包云吞面干捞,吃几口剩下的老公包。
午餐,还是我嗅到就想吐的马来餐,老公吃,
我吃爸爸为我带来的鱼片粥,没胃口吃不完。
下午,老公又带来家婆炖的田鸡小苦瓜汤,好喝!
晚餐,白饭一碟,咖哩鸡一碗,蔬菜一碟,水果,老公吃。
自己只吃了一粒莲蓉包,没什么胃口。
很想出院,听老公话,想在半夜起来喝100号。
结果累过头,很迟才惊醒,起来喝100号。

十二号,血小板再升--78点,
还好100号没有白喝!更开心,医生答应给出院。
早餐,一样。面包没吃。只吃大弟带来的点心粥。
打电话告诉老公十点可以出院,
等待出院的感觉真好,好开心,女儿,妈妈要回家咯!

终于,回到家了,在家休息了两天,
但每天都昏昏欲睡,而且还很容易头昏,
从床上爬起身都会要昏倒,全身无力。
十四号星期三,复诊,血小板--205点康复。
不管怎样,星期四终于还是回到公司去上班了。
健康万岁!!!

13 則留言:

:': sweeney珊 :': 提到...

有一段时间没来了呢!

怎么那么糟糕。。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jamie 提到...

我也是,现在好多了!

Winnie 提到...

哎喲,你真的要好好保重哩~~~~

*小霜 提到...

刚病愈,要好好休息噢!。。

veronica 提到...

哦哦!对不起啊!我现在才来!知道妳没事了,也安心了!

要过年了哦!愿我们大家健健康康,永远幸福!

匿名 提到...

没事就好了,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健康万岁!!

娃娃 提到...

我也中过蚊症, 可是你好命一点, 酱多好料吃, 我那时只吃医院的食物, 因为父母都不在身边, 所以只好自己顾自己.

potato 提到...

真的好高兴你没事。。。以后真的要小心身体。

阙爱芬╭* 提到...

早上看到报纸头条骨头热症空前严重.之后逛带你这里看到你也中招,好可怜哦,很开心你好了, 祝你健健康康!

Janelle 提到...

原来你这么严重哦!

医院里的食物,真的很不适合病人呢!

安哥爵 提到...

祝你健康快乐.

80's Cherlyn 提到...

知道你没事了,就放心

现在还是要小心身体噢,多点休息

jamie 提到...

美丽师奶,小霜,现在都好很多了。

veronica,没关系,是的,愿大家健康!

宝轩,谢谢你的讯息以及代我留言!

娃娃,是啊,我也觉得自己挺好命的!哈哈哈。。。因为还认识了这里的你们啊!

potato,病这东西有时还真的很难提防一下!

阙爱芬,欢迎光临!谢谢你的祝福!

janelle,也许是我挑剔吧!

安哥爵,谢谢!加你了!

cherlyn,现在要开始忙过年了!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