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续戒尿布之后

上次说要给宝贝戒尿布,
回家自己监视了一个星期,
大致上还做得不错,
至少每晚回家自己看着时,
都没有让我出动过抹布--白天而已,
只是晚上睡觉时还是照穿纸尿片。

现在开始要给宝贝戒奶嘴了,
因为发现她吸奶嘴的瘾越来越重了。
以前是临睡时才会想讨奶嘴吸,
现在是动不动就骗奶嘴来吸了,
然后再假假躺着几分钟(她说要睡觉),
之后就爬起来玩了。

那天妹妹骗她说奶嘴有蚂蚁,
她竟然会怕,赶快将口里含着的奶嘴拿下。
知道这件事后,我也乐得骗骗看。

哦~还挺有效的涅!呵呵呵...
才试了两三天,虽然临睡前还是会讨--我照给,
但是只要向她说奶嘴有蚂蚁,
再吸的话,蚂蚁会从奶嘴跑进嘴里咬牙牙痛痛,
(因为不久前她的屁屁有被蚂蚁咬过,痒痒)
她就不敢马上将奶嘴放进嘴里了。
不过她还是不舍得将奶嘴丢掉,
偶尔拿在手上望一望,算是给自己望梅止渴。

听过表哥说过,只要东西是孩子自己亲手丢的,
她就会记得特别清楚。
所以我试着引导她自己拿去垃圾桶丢,
她果然真的丢了,但临睡前还是会讨。
(当然,她丢不准,我捡回来用热水烫过了)
我问回她,蒽蒽把奶嘴丢去那里了?
她想了想,还会回答我说“蒽蒽垃圾桶,丢”
手还会做状一丢,这证明表哥说的话没错!

只是刚刚开始,她会不舍得放弃,
偶尔临睡时吵着要,还是会给她,
不过却还是会跟她说“蚂蚁会咬咬哦!”
吸不吸由她,可她奶嘴瘾大,还是吸了再打算。
半夜醒来,在她睡得不是很好的时候(我抽掉她的奶嘴),
再跟她“催眠”说,奶嘴有蚂蚁,蒽蒽丢。
就这样一觉到天明,起来后发现奶嘴,
也不会抓起来就往嘴里塞了。

要成功戒掉奶嘴,就得靠现在抓紧机会咯!
要不然,人美牙不美,一笑起来帅哥都不见踪影了!
给自己:加油加油!

6 則留言:

heimama 提到...

我以前给两个儿子戒奶嘴时,是涂上巧克力酱,然后骗他有大便...哈哈...因为我的两个儿子都很怕大便嘛...他一吵就给他看,"不是不给你吃,你看,有臭臭嘛~~"哈哈...三天不吃就戒掉了...

jamie 提到...

哇哇哇~!你这招绝哦!
那我要拿去点番茄酱了,因为她怕辣椒!哇卡卡!今晚回家试试看!不过不懂会不会惹来蚂蚁咧?

simple woman 提到...

以前我用书上看来的方法,在奶嘴尾端减一个小十字,孩子一吸,奶嘴就扁,十字就张开,刺痛孩子的舌头,孩子就会快快丢掉奶嘴,这个方法让我一个晚上就把孩子的奶嘴瘾戒掉了。

小薰妈 提到...

我家小薰也是在两个礼拜前戒掉奶嘴的。是我和小薰爸爸在韩国的时候,她婆婆偷偷给她戒掉的!
其实几个月前,小薰婆婆就有提起要给小薰戒掉奶嘴的了,只是我们这两个做爸拔马麻的不忍心她睡觉前一直哭,就放弃了!于是,小薰婆婆就快刀剪乱麻的趁小薰因为找不到妈妈发脾气而丢掉奶嘴后就索性将家里4个奶嘴一起丢掉了...刚开始的两天会哭。但是她婆婆都会说:“是你自己丢掉的啊!”...就这样,我轻轻松松的坐享其成了!XD

Janelle 提到...

呵呵。。。这片我可以bookmark起来,以后参考了!两种东西我都需要戒。。

jamie 提到...

simple women,这个方法我试了,不行哦。因为她的奶嘴本来就是扁的。

薰妈妈,哇!看你多好,我还得慢慢让她适应咧。就像你们一样不忍心。

janelle,其实一开始就不要让她吸就最好的了,是我当初受不了她口水一直流(刚出牙时),才让她养成习惯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