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三天的假期(二)

逛了一整天,回来洗刷完毕早点上床休息了。
因为第二天(星期一)还得陪妈妈到东甲去提亲呢!

这一天,妹妹要回公司工作去了,
所以不能陪我们同行,两个小瓜又落到妈妈手里了。
等三个小瓜们睡醒,我们才能够出发。
一辆车,四个大人三个小朋友,十一点左右出发。
(全车都是女的,除了驾车的小弟,呵呵..责任很大涅)

妈妈人算不如天算,还以为这一天一定不会赛车,
哪里知道,短短一个钟头半的车程,
竟然多出一倍的时间才抵达。
驾车的人累,抱着孩子不能随意移动的我们,
也坐到屁股都麻了。

到了东甲,随便找家饭店用餐,再到女方家去。
现在的人提亲,已经不像以前的人照习俗去进行的了,
连妈妈辈的那一代都不太清楚要带些什么和做些什么,
何况是我们这一代,所以就只是去商讨一些有的没的,
大家你傻傻的来,我傻傻的去,总之就好来好去就是了。

题外话: 妈妈,在这重要的日子里扮演着的角色很重要,
有好多东西要打点,要准备的,我们做晚辈的都不清楚,

如果缺少了妈妈(的协助),在这样的日子里,
我想..将会失色不少!感恩,我妈陪我走过来了。

回来回来....
在那里听到一句很动容的话,从女方的父亲口中说出来的,
“我什么要求都没有,她嫁过去以后,只要你们对她好就行了”
好无奈的语气,可以感受到亲家的爱女心切是多么的深啊!
第一次嫁女儿哦,当然是万般的不舍咯。
我还八卦的偷偷望向准弟媳,想看她有没有被感动到眼红呢!

在他们家坐了好一会儿,才打道回府。

再补充一下:
弟弟终于要成家了,那天宣誓时听到他的一句:“我愿意”
在那么开心的气氛下,我竟然眼湿湿滴,小弟终于长大了。
不知道爸爸妈妈有没有感到安慰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