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清明与思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4.35am,目送小弟爸妈他们出去,
锁好门,关好灯,理应“上床”继续睡我的回笼觉,
但我却上错地方,上到网上来了,呵呵呵。。。

原以为今年不用在家帮忙顾三个孩子,
可以带自己的孩子去感受一下清明扫墓是什么样的。
但事与愿违,妈妈不让我去。

年轻人,不懂得“班档”两个字怎么写,
想怎样就以为可以怎样,
小孩子真的不可以去那种地方的么?
我真的不懂也!
只想到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清明而已。

坟场,平时就会避忌,
清明喔,实在没什么好怕的。
反而很享受天还未亮在那里lim kopi 甲roti,
那种另类的野餐加等待的心情。

看着天空慢慢的由暗蓝转为亮白,
呼吸着没有乌烟瘴气的新鲜空气,
那个感觉真的很舒服,很舒服的。
再伴着阿公的坟,那种思念与亲切感依然不减。

公,您生前的一切我依然历历在目啊,
虽然您已长埋地底整整十二个年头了。

6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不是更應該帶孩子去的嗎?
祭祖才懂飲水思源啊!

winnie@ah咪 提到...

我个人是没伴当的~不过怕小孩子晒伤就真的~
今天我们去扫墓到十二点才回家(一次过扫五六个墓),好晒好晒呀~婷带了帽子,我还要全程侍候撑雨伞呢,哈哈~

Janelle 提到...

我家就没这样的pantang。只不过通常小孩太小的话,会怕他们去那里捣蛋,所以不让他们去。

我家从前就有个case:三哥的儿子在我爸的坟边小便,结果回家kuku就马上肿了。。。lol

jamie 提到...

小镇姑娘:“饮水思源”这四个字我没有想到,我只想到那首诗而已:P

jamie 提到...

winnie:晒伤我还真没想过,只想到天还未亮就到墓地,以为妈妈是怕会冲撞而已。

jamie 提到...

janelle,他是尿在火堆里是吗?如果尿火堆,或向火堆吐口水我就有听过是不可以的。然后,结果怎样好回?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