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Cola VS Corner

每天早上载女儿去学校,母女俩路上的对话。

我:“蒽~你坐好,妈咪要corner了har。”
蒽:“Cola啦,什么Corner!”
我:“.....”
她狡猾的躲在后面得意的笑!

之后我学会了。

我:“蒽~你扶好来,妈咪要Cola了。”
那里知道,蒽:“是Corner啦,什么Cola!”
这次换我坐在前座得意地笑!
还不要紧,她还会讲我为什么每次都讲错的!
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女儿,她很会跟我唱反调,
凡事都跟我用反义词。

比如:
她在外婆家,屋外下雨了,
她说:“喔,下雪咯,”
继续:“咪,这里下雪,阿嫲家上雪了!”

再来,早上起来叫她冲凉换美美衣,
她说:“穿睡衣才有美美,换美美衣没有美美的。”

还有,我在为蛋糕加工时,叫她不要动桌子上的刀,
结果我一转头,她就拿起刀来快速往我的蛋糕一切,
马上转头逃之夭夭!

还有很多很多。。。讲不完!

昨天去学校缴交学费时,
顺便问她班主任,蒽蒽在学校会不会顽皮,
老师答说:“不会啊,她很聪明。”

是吗?我很怀疑咯,不是怀疑老师说的话,
而是怀疑我的女儿,在学校真的不顽皮吗?
还是很聪明的利用她的聪明来掩盖她的顽皮?

为什么每次在家里都皮到没有人有?
跟我讲话还没大没小,顶心顶肺的?
(妈妈说是被我宠坏的,我有吗?)
要找出原因,想办法改变,要不然以后就更难教了。

2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我家婷也是顶心顶肺的哦~是不是他们这年纪是酱har~

jamie 提到...

不知道咧,是有点担心ho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