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发了霉的蚝干

  我是一个不擅言辞的人, 尤其是对自己不太熟悉的人,更难听到我的真心话。因为真心话大多数都比较难以下咽。我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但却是个有要求的人(没指定有多高,也没有要求太高)。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起来打扫屋子。走到屋后突然心血来潮,想看看那天买的蚝干(也就是广东人讲的‘吼习’)用剩了多少要不要再补货。不看还好,一看之下乖乖不得了。整罐蚝干竟然全都发霉了(脑袋‘轰’的一声,看了心里面多少有点不爽!)马上拿了倒出来过水,打算清洗了过后拿去爆晒一下再雪藏。
 
  那罐蚝干是我买来想让家婆煮粥给宝宝吃的。坦白说,我也不太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只是一味跟着自己老妈的方法去煮给宝宝吃(妈妈都是用江鱼仔、海产类或鲜肉类来褒粥调味的,另加罗卜、马铃薯、番薯、干贝等一天一种,让宝宝咀嚼)。家婆本身吃素(家公和老公都是肉食动物),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家婆好像都没放蚝干(猜的)。所以才会导致蚝干发霉了都不知道。
  
  要出门前(去做工),脑袋里还在盘算着:要怎样开口跟她讲,她才会明白我要她用那个来褒粥给宝宝吃咧?好像很难开口哦。还要想想该怎么讲才不会得罪她老人家?或让她以为我一直在监视她(坦白讲:我的家婆跟人家的比起来已经算很不错了)?结果,我只对她说了一句:“妈!那些蚝干全都发霉了,我刚刚洗干净,等下太阳出来你再拿出去晒干它咯。”
 
  说真的,我不知道酱子讲她听不听得懂,明不明白我的意思咧?还有,她会怎样来想咧?  我好想知道。妈妈说:诺要人家对你好,你就得先对人家好。这个道理我知道,但是我好像都踏不出这一步,有点不自在。结婚了一年多,还是不太习惯跟家婆亲。但是该做的门面功夫我都会去做。感觉她好像也跟我一样,怎样都好还是自己的女儿比较亲吧!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尝试一下改善我们婆媳之间的相处方式呢?
 
  

6 則留言:

leeling 提到...

发霉了..还可以吃?

jamie 提到...

都用来煲汤了^^

lkf 提到...

我觉得平常心是道,应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jamie 提到...

lkf : 谢谢你的意见。

匿名 提到...

我也很烦,每天要和她讲话时总是盘算着该怎么讲,朔性不讲算了。

jamie 提到...

mm欢迎你,可是不讲又不行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