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心情有点糟

今晚的心情有点糟,不知为何!
也许是被孩子的哭闹惹出来的吧!

宝贝今天动不动就哭,抢东西,打人,咬人样样来。
看到她这样皮我真的很气。

骂她,对她来说,根本起不了做用!
打她嘛,她也一副傻傻任你打的样子,
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
很烦,不懂该怎么样教孩子,孩子才会听教!

今午,还一个人反锁在妹妹房里,
一时找不到后备钥匙开门!喊她,也不会回应。
妈妈的样子比我还要着急。
钥匙找到后,门一开进去,
她满头大汗坐在床上穿着爱爱的衣物,
满床满地都是她搬出来的东西,
一点害怕的表情都没有!

冲凉时,还一直要自己拿水喉,
水是冰凉的,她不怕,但爱爱她怕!
看到爱爱害怕啼哭的样子,
她就是要拿水去淋爱爱!
把水龙头关掉,就换她大声啼哭!
我讨厌孩子无理取闹,我会很“忙长”。
顽皮弄哭人家,也令我非常生气!

现在,孩子有点小烧,是我弄出来的吗?
我不知道,很累很烦,很不想说话!
我,不是好妈妈!

7 則留言:

ccm 提到...

慢慢来,不要急,
小孩子就是这样的。
不要搞到自己很紧张,
深呼吸。。。。。。
心情平静下来后,
很多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妈妈,妈妈。。。
这是做妈妈的必读课程呢!

花木兰 提到...

当妈妈不简单。。。孩子还小比较难照顾,大了就轻松多了。。

岁月留声 提到...

Jamie, 我同樣也是面對這樣的問題, 現在的小孩就是難教, 打已經不是好的方法了. 反而好好地對他們說道理都比打來的好.

當然, 有些時候犯了同樣的錯 3 次以上, 就必須恨恨地給教訓了.

孩子多多少少都會受教. 我的兒子特別怕爸爸, 因為爸爸是扮演壞的角色, 而我就會扮演好的角色, 這個策略很好用. 你可以嘗試一下哦~

這是我個人覺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別再氣自己和孩子了, 開心些.

Crystal Ching 提到...

不要急,慢慢来。。
要加油。。
教孩子就是这样的,
急也急不来,。。
加油。。。

莱玲 提到...

唉~你我同病相怜吧~
我这几天也是给女儿弄到要发神经了~
吃甜点吧~
这样我会比较好过
哈哈。。。。
一时一时啦,当他不闹时,就很可爱
脾气一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jamie 提到...

谢谢大家的关心,只是一时心情不好,写出来没事了!我会参考大家的意见.

Janelle 提到...

看到你这样辛苦,我还真的会选择逃避,把孩子交给别人顾,这样对我和孩子都比较好。不然一定会被我打到半死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