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宝贝的记忆

通常在驾驶的时候, 看到宝贝没有睡意,
便会边驾车边和她讲话。

大多数讲的,都会是沿路的东西,
比如:交通灯,路灯,天桥,巴士,油站等等。
还教她988的交通驾驶名句:~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意外降到零!
每次一停在交通灯前,我都会念给她听!

念了好几次,现在每次我念红灯...她就会接下去念停,
绿灯...她念行,交通意外...她念XX您(听不懂她念什么)!

昨晚,同样在要到交通灯前,她对我说:交通灯!
听到她这么说,我给她鼓掌,说宝贝好厉害哦!
再来乘机教她:左边(摇一遥我的左手掌),
右边(再摇一摇我的右手掌),让她跟着我做。

当我的双手扶着驾驶盘的时候,就只能告诉她对或错,
她分辨对左边右边就说对,告诉她错了她会改。
教了她四五次左右,就一路驶回家了!

回到家时想起,又尝试再问问看,
我问:“蒽蒽,左边哪里?”当时她和我面对面。
她转动她整支左手腕,嘴里念到:“左边”。
我再问:“右边咧?”
她又转动她的右手腕,嘴里又念到:“右边”!
她爸爸看到,马上给她掌声,还赞他女儿很“班奈”。
我告诉他,这是我刚刚在车上教她的!
他老爸眼睛都瞪大了!

觉得有点安慰,她没有浪费我的金钱!

6 則留言:

寶貝媽咪 提到...

讚!
哈哈哈,明天阿姨過來考考她!

一旧饭 提到...

真聪明!!!

小薰妈 提到...

小薰还不怎么会分左右!但是她听我说左她会说left;我说右她就会接right。另外,我也开始教他讲家人的名字。现在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吃得比较好,(但是我只给她喝普通的便宜的奶粉)学东西都超快!我只教了她2-3次,她就会7个家人的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了。我听了都有点@@咯!另外,还会分红黄蓝青白黑紫色褐色的颜色。而且还是中英文都会讲的那种!!

屏风 提到...

我亲身体验在孩子三岁之前教他念“弟子规”,现在(三岁之后)琅琅上口,所以奉劝各位父母尽量把握三年的黄金时刻。

Just Mii 提到...

she clever mah...
><

jamie 提到...

宝贝妈咪,给你考到咯!她都算给脸你咯,我一直叫她都不要做给我看。

niger,是啊,小孩都先学会记最后一个字的。我之前教她的a-z,她有时会突然念o,p,q,r这几个字。颜色之前教过了,可是她不专心,我用的是flash card,她会跟我抢来弄到皱皱的,所以又被我收起来了。

屏风,是啊,这个我有听过。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