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哭油站

上星期六晚,载宝贝回家的时候,
顺路到油站去打油。

平时的我都会直接在油泵处刷卡付费,
但那天,因为想问点东西,
所以暂时将宝贝锁在车里,
独自走向柜台处询问去。

前后不到五分钟,
回头时,见宝贝在车座里哭到很可怜,
一直望着车外的我哭喊:“妈妈~妈妈”。
赶快打开车门安抚哭到梨花带泪的她!
她怕我丢下她不管吧,傻孩子!
妈妈疼你都来不及了呢,那会丢下你呢?

就这样从那天起经过油站,
她就不再说“油站打油”了,
她改说“哭,油站”!

刚开始时,我真的听不明白什么“哭油站”
问了她好几次,她也不会回答,
之后,她做状哭给我看,
才猛地想起那天她在油站被关在车里哭的情形,
想不到她还记得自己曾在油站里哭过,呵呵。。

还有一次,在同一所油站,
带她下车买东西时,在那里讨过一粒气球,
之后每次经过,她都会指着那油站说“ball ball”
问她哪里有ball ball,她还会指着角落“neh”给你看!
这么多家相同的油站,为何她会记得是这一家?
小孩子的记忆,真的不是盖的!

3 則留言:

Janelle 提到...

看来你要带她回那间油站,让她体验一些比较快乐的事情,刷新她的记忆了!要不然她会对那油站有阴影啦。。。

小鎮姑娘 提到...

哈嘍!我是阿麗的同事啦!我是妳部落格的粉絲喔!我跟阿麗一樣,兩個孩子的媽咪了!純粹來為妳加加油!切題啊~~~呵呵!^^

不要小看孩子的記憶力喔!他們沒有雜念,記憶力可是超強的呢!^^

小眼睛很可愛~~陶晶瑩也自稱小眼睛,她是我偶像呢!^^

jamie 提到...

janelle,是hor,下次试试看。

小镇姑娘,哦~你是阿丽的同事哦!别这么说啦,我又不是什么名人,称自己为粉丝会令我很paiseh涅!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