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求助

上个周末共做了好几样东西,
有橘子酸梅爱玉冰--给婆家的,
苹果杯子蛋糕,果冻和面包。

除了爱玉和果冻做得成之外,
其余的两样东西都做不好,
尤其是苹果杯子蛋糕!
300克的面粉用1大匙的发粉,
蛋糕做出来后松散到不行,
简直就不可能用手来拿,
只能用汤匙来舀。

发粉的分量有出错吗?
一大匙哦!最大号的量匙咧!
有别于往常的食谱咯,
当时心里是有点质疑,
但却选择了相信,
只因他是我做面包的偶像。

由于书上有着他的联络电话,
写着任何问题都可拨电询问,
忍不住胆粗粗打过去问,
但却让我对他的印象改观。

他不如想象中的亲切,
就是不明白有疑惑才要问,
我的问题是:~
-为什么我的蛋糕会那么的松散?
-发粉放多了跟这情况有没有连带关系?

他从头到尾就只问我:~
-你用什么机来打?
-你用什么速度来打?
-打几分钟?
-用什么的烤炉?
-用什么模?

如果每个人都要跟着你的123来做才会成功的话
那你倒不如把你的食谱写清楚一些,
用什么brand什么型号的机,什么速度,打几分钟,
用什么烤炉等等,一一清楚列明啦!
我只是想知道蛋糕为什么会松散而已嘛!
不需要讲这些话来打发我的!

这里有谁知道为什么,问题出在那里?
可以帮我解开谜团吗?会不会是我搅拌过度?

10 則留言:

Winnie 提到...

er~~~~~~會不會是發粉過量~~你下次放少一些看看。
還有,你那個“嘔像”是誰啊????小小聲告訴我就行了。

zzhen 提到...

幫不到你啊
不好意思

薰衣草夫人 提到...

我的脾气是:以后再也不用他的食谱!

Canary 提到...

本地的食谱就是没有详细步骤,这是遗憾之处。或许你改次尝试台湾的食谱。

80's Cherlyn 提到...

我不会做蛋糕

jamie 提到...

美丽师奶,我不要用他那个食谱了,我参考其他博友的,再试一次。

龙猫,没关系。

薰衣草夫人,可是...他有些食谱还真的很不错也!

CANARY,下星期有书展,不懂有没有机会去咧!

CHERLYN,你越来越漂亮咯!不会做不要紧,市场上有很多现成的。

屏风 提到...

我也觉得发粉过多了,或者下次你试试自发粉,简单些。

Canary 提到...

好遗憾,我这里的书展每次都找不到我要的。

匿名 提到...

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有点资深的本地面包师,他也有出蛋糕之类的书?如果是那位,那我明白你说的话。。我曾经在我部落的文章里:寻找烤炉,对他改观。
你的蛋糕很松散。。因为没有相片看,很难下定论,但是多数是和材料制作过程有关,和用具无关。
如果可以让我知道配方。。或许我可以猜测那原因。。你的粉类,苹果的量,切得有多小。。等等。
ddwishes

jamie 提到...

ddwishes,我找到你了,我去你那边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