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今年的第一个面包

我的烘焙游戏,
由去年开始直到年二八才“收工”过年,
年初一就已经“开工”给妹妹做年饼了。
因为都在赶货给“顾客”啊,
都没有时间多做给妹妹。

知道妹妹年初二会回来,
所以赶在年初一做了一桶花生饼给妹妹。
那个食谱做出来的花生饼是好吃的咯,
因为有对到我的胃嘛~!

好久没有做面包了,一直很想做,
终于礼拜天开始了我今年的第一盘Potato Bread。
去买材料的时候看到有卖potato bread mix,
所以顺手拿了一包,打算试试看。

500克的混合粉,70克的牛油,
10克酵母,加255克的冷水,
很快的三盘香喷喷的potato bread就出炉咯。
整体上看来是不错,也很好吃,
但是就是少了那么一些些感觉,
妈妈说不够甜,我就说不够香。

原本做好的面包是想拿去二舅家聚会时吃的,
可是太久没有吃到刚出炉香喷喷的面包,
受不了面包香的诱惑,一颗接一颗的,
三十二颗小面包(另外还有一盘九粒的),
最后仅剩下十六颗,想到家人还没有吃,
最终决定留给自己的家人吃,哇咔咔...

这么好吃的面包,妹妹没有吃到我那肯罢休,
昨晚又做了一包粉,共两盘(分成16颗),
每颗各50克左右。

面包还未出炉,就已经满室飘着面包香了。
歪说一出炉,就被小弟拿着刀叉盘子,
一口气干掉了两个半了(其余那半个进了我的嘴里)。
不消片刻两盘的面包也都没有啦!
还好,我快手快脚收了两个今天带来公司当早餐。

间中,妹妹问我没有拍照啊?
我说吃都来不及了,还拍什么啊?
况且,每次都做同样的东西,
拍的人不显,看的人都显啦!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咯!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