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学习需要放手

昨晚宝贝终于吃下一颗完整的鸡蛋了。

宝贝喜欢吃整粒煮熟了的鸡蛋,
但却每次都只吃蛋白而要我拿掉蛋黄,
有这样的习惯其实都是我宠出来的咯。

因为怕蛋黄太干她难以下咽,
所以每次都会先把蛋黄挑掉;
这让她以为蛋黄是不可以吃的。
还有,吃柑,橘子或葡萄时,

我都会先帮她把皮和种子剥掉,
切半,再让她吃个痛快。

虽然我知道这样吃营养很不均衡,
而且也会产生很多弊端--依赖,
但我却没想过,
其实很多事情我的宝贝是可以的。

就比如:给她整瓣的柑、橘,
她不但吃到很好,而且她还会吐籽。
至于鸡蛋嘛~她还会自己剥壳,
甚至将整颗鸡蛋一口一口吃进肚里。
根本就不必我担心。

也许是我不喜欢她吃到脏兮兮的吧!
所以才将柑橘切小块让她容易入口,
也怕她会被种子哽到,而将种子剔开。
至于蛋黄,除了怕干以外也怕掉到满地。

有时候,有些事真的需要学习放手,
不要以为她们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
不要让自己主观与负面的思想所影响,
其实她们学的吸收的比我们想象的还多。

我们只需要在旁给予协助与指示,
她们其实是可以胜任的,
而且还能学得更多。

要知道,路是崎岖不平的,
有谁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跌过的呢?
是的,学习的确需要放手!
(最后一段是对我自己说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