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假期班第二天

宝贝九点上课,
为了尽量配合我工作的时间,
我八点多就将她叫醒了!

看她昨天哭成那样,
回家时还会跟我说:“下雨,妈咪不见了”。
(因为昨天我们走了之后下了场雨,
宝贝从课室里出来找我时刚好从窗户看到下雨,
而又找不到她的妈咪,所以才会有那句话出现。)

原以为今天她一定不肯起床到幼儿园去了,
怎知道叫醒她时,
她还兴致勃勃地爬起身来呢!

带她去幼儿园的路上,她还很高兴,
当她上到幼儿园时,就记起了妈咪不见的片断,
掉头就要走了!
那里的老师要抱她进去,她还会反抗呢!
结果只好紧紧地抱着我的脚,怕我又再次离去。

由于还没吃就先带她到幼儿园,
所以她的早餐就在那里解决了!
陪她吃早餐,顺便等她热身。
她很机灵,跟小朋友玩的当儿,
眼睛还是不松懈的追踪着我。

到了九点上课时间到,
我不得不跟院长配合,
再次舍下宝贝悄悄的离开。
门后,也再次传来宝贝的哭声!

这样的离去方式,
会不会让宝贝失去安全感?
我知道,那一定会!
但,不这么做我还能怎样?
凡事都有第一次,
凡事也都要学会放手!

下午放学时去接她,
比起昨天,今天好多了!
眼角没有泪水,嘴角多了笑容!
看到我来,原本跟一位小朋友手拉手的她,
马上放开小朋友的手,飞奔向我。
八卦和友善的她,
还站在门口向各个家长和小朋友们挥手告别呢!

4 則留言:

宝轩 提到...

我想蒽蒽一定很快就能适应了。

匿名 提到...

蒽蒽加油。。。

小鎮姑娘 提到...

漸入佳境了!^^

一旧饭 提到...

啱! 凡事都有第一次!
不过, 我既第一次....系响我张床...
千祈唔好误会!
我系讲紧我赖尿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