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面壁处分

家婆到国外旅游的这一个星期,
我和宝贝回妈妈家暂住。

听妈妈说,蒽蒽没来的时候,
爱爱很期待蒽蒽来陪她玩。
但当蒽蒽来的时候,
两个就常为争东西而吵架。

之前女儿发脾气会反击爱爱--咬,
咬到人家浑身是伤,令我苦恼不已。
软硬兼施,治得了现在,
转个头她又忘光光。

现在变成爱爱发起脾气来就动手打人,
不用说,蒽蒽的头被拍了不少下,
每次,还自己打人自己先哭。
任你怎么打骂对她都起不了作用,
就像当时的蒽蒽一样--令人头痛。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有点威严,
我的话她大多会给点面子。

昨晚她俩又为了一张懒人椅争吵,
一个要把脚垫拉出来,
另一个就要把它推回去。
结果当然又闹到大声哭闹咯,唉~!

爸爸在看电视,这两个瓜又吵,
在厨房里的我不赶快出来的话,
恐怕爸爸又要出动藤条了。

这次我只是拿着藤条训了她们几句,
然后把她俩抱去面壁,
没有我说ok,谁都不准离开。
爱爱嚎啕大哭,蒽蒽可怜兮兮的。

我转头回厨房,以为她俩一定会自行离开,
奇怪哦,两个都不敢擅自离开,哈哈!
转向平时较疼她们的大舅求救,
想叫大舅来救她们,还好大舅没有这么做!
不然我的处罚就不管用了!

我到厨房去转一圈又出来偷偷躲着看,
求救声不断,向大舅求救无效,
变成一个喊阿婆,一个喊妈咪。

应该都站了有一两分钟了吧!
我又出去训她们,要她们向对方认错,
蒽蒽先向爱爱讲对不起,我放她自由。
爱爱不说就是不说,我罚她继续面壁。

她看阿婆经过,向阿婆求救,
阿婆又劝她跟蒽蒽道歉,握手言和,
起初她不肯,最后才小小声讲对不起。
然后两个三八的又抱在一起笑了咯!

面壁处分,看来还挺好用的。
但不知道能维持多久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