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宝贝让我失去耐性

一直以来宝贝顽皮,
都不会皮到令我发很大的脾气,
自从近来连续病了两次之后,
她开始变得很粘我,
除了我以外任何人都不要。

这还没关系,
最重要的是她被宠坏了。
因为病,所以一直什么都让着她,
现在病好了,她想要的东西,
一不给她又或者不让她动(比如电器),
她就马上给你来个梨花带泪,
哭到眼泪鼻涕统统来的那种。

看到这样的情形,还能让着她吗?
当然不能啦,这样下去还得了的?
打骂孩子都要跟她讲道理,
告诉她为什么妈咪会打她。
可是孩子还这么小,
哪里懂得我们对她的行为?

昨天下午,和表妹去洗脸,
洗完后还在那里看(选)衣服,
直到五点才回到家。
孩子留给妈妈代为看顾,
却没留意到妈妈的手痛提不起来。

回到家里,发现妈妈脸色很不好,
虽然她嘴里没说什么但从她脸上看得出来。
是因为妈妈人不舒服(手痛)又遇上:
我要出门(洗脸)没事先让她知道;
两个小瓜近来很不听话(变得爱哭);
妈妈一个人顾不了两个皮娃娃。

这样的情形我了解,
好比心里有气却无处可发泄,
骂我吗?又没道理随便骂人,
骂孩子吗?这么小又听不懂!
所以只好自己气在心里。

看到妈妈脸色不好,自己自动咯!
要帮忙她洗菜做晚餐,孩子又不乖!
让她自己一个人在后面忙,心里又过意不去!
两头难,孩子又开始哭闹又不睡觉,
顿时令我失去耐性,把她大骂一顿,
又如何?你越骂,她哭得越凶越可怜!
真的是养儿容易教儿难啊!

12 則留言:

键轩惠娘 提到...

是这样的啦,你一个还好啦,我三个,不得不变母老虎。

Akira 思胜 提到...

好啦好啦, 不要失去耐心啊...
要好好教孩子嘛...

7u1 提到...

呵呵。。。
妈妈很伟大!

匿名 提到...

所以啦!要生第二个,真的要好好考虑咯!
是要好好调整和平衡自己啦!
不然就会变疯了!(夸张了点!哈哈!)

jamie 提到...

低潮期我会变得很会胡思乱想的!
尤其是我这种什么都要自己扛上身的人!

Janelle 提到...

做妈妈很辛苦哦。。

died 提到...

可以体量你的情绪.我两个孩子, 有时真的都被他们搞晕了.女儿喜欢挣儿子手上的东西.有爱贴我.我除了保姆就没人可以帮我了. 我衣服又洗不到,饭又煮不到,吃饭都没时间吃, 想上厕所都必须频尿好一会儿,一有机会摆脱女儿就立刻飞着去.有时她追到厕所门死拍着,也哭得很凶. 真的被她惹火. 骂她咯.反正她是听得懂的.然后就不理她,让她自己哭个够.她自己会停止的.给她心脏运动一会儿是不用紧的. 等你女儿三岁你才做打算.
有人说如果孩子突然很贴或很爱哭脑,可能是挣花,意思是说"很快有第二胎" 你相信吗?
我可不相信...哈哈哈

*小霜 提到...

对小孩,妈妈还真的需要很多很多耐心啊!。。

Carrie_Nice9 提到...

当妈妈不容易哦~

~珊姑娘~ 提到...

每个做妈妈的看到你这篇一定会了解!

我也觉得做妈妈的不容易!

匿名 提到...

嗨。。第一次逛你的blog.
我只有一个儿子,就头昏地暗。
他也是很黏我,我老公都哄不到他。
就自己辛苦点。
连家事都是孩子睡觉是赶快去做。。
加油

c@therine 提到...

可以体谅你和你妈妈的情绪,
尤其你妈妈呢!
她更委屈,
对妈妈好一点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