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阿牛 -- 忆当年

今早,突然好想听阿牛唱歌。
上网到youtube听了好几首旧歌,赞呐!

听到他的歌,就会勾起我当时的点点回忆。
虽然样子有点土土的,但他的歌就是好听。
尤其是在歌词那方面,纯朴又真实。
真的很适合所有的大人和小孩。
而且还很容易就让人琅琅上口。

想当年,他纯朴的样子一出道,
就吸引我们一家听他的歌直到现在。

那年刚好毕业后从昔加末搬上来加影,
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六口
还跟爸爸的几个工人住在一起。
三间房我们占两间,工人有些还睡在厅里。

其中两人在之前还和我们一班同学同游cherating,
没想到搬上来这里,竟会在同一屋檐下碰面。
还蛮有缘的,而且有个还是同学的男朋友呢!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生活虽有点清苦,
(也许那时的爸妈为了生活感到难熬)
但自觉日子过得都还不错,也很开心。

那时的妹妹在韩江学院就读大众传播系。
大弟还在昔加末继续他的中学生涯。
小弟呢,则转上来加影继续他的学业。
而我从学院毕业后当了几个月的量地官,
才在98年5月份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
那是一家啤酒、奶粉和汽水的供应商。
在那里打工的日子,是我这么多份工里面,
做得最开心的一份。

一个双十的女孩,在公司里一脚踢,
当时还不会驾车的我,还穿着高跟鞋驾forklift,
帮老板上下货(一次半次),隔壁店员人人看傻了眼。
不相信我的能耐,个个为我的技术涅冷汗,哈哈。。。
也许因为这样,也让我把现在这个老公吸引过来,
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现在回想,如能再回头,我才不要再离开那家公司。
但想归想,事实终归事实。人还是要往前走的。

17 則留言:

xiao E 提到...

嘻嘻~~

我也喜欢它其中几首歌!~~

因为感觉很坦荡荡~~

xiao E 提到...

我拿了沙发?

键轩惠娘 提到...

往事只能回味。

died 提到...

最欣赏像你如此的好员工。你的前老板应该会很可惜吧?

提到...

我以前也是有听阿牛的歌哦。。。那首哭我最喜欢。。。你以前在昔加末读那间学校呢??

jamie 提到...

小学读励志,中学读dato,你呢?

提到...

哦。。。我们完全不同校哦。。。中小学都在昔华。。。。。

Jooh 提到...

说到他~~我就只有想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哈哈

*小霜 提到...

我好久没听他的歌了~~

Alice Chong 提到...

还会驾forklift,很不错呢!!!我也想试驾看呢!!!

zzhen 提到...

年紀愈大愈愛憶當年啊

哈哈

匿名 提到...

路过来看看

80's Cherlyn 提到...

文武双全,厉害!!

Agnes Sim 提到...

好久都沒聽他的歌了。中學時期好像有買過他的專輯。

Yee Choon 提到...

噔、噔、噔 ……我来也!^^
想当年他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红到街知巷闻,连我老爸都成了他的歌迷咧!
每每听到都会跟着哼呢……~

匿名 提到...

现在我的孩子最喜欢唱蓝蓝的天和我是福建人。
(我只知道歌词里有这些字,不知道真正的歌名)

AZ 提到...

听到他的名字我想到浪花一朵朵那首歌,
他的样子很年轻,
好像不会老似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