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童言无忌

今早,宝贝从房里出来,静悄悄地跑去开他小舅的房门,
(他小舅早就起床了)看见小舅母还在睡觉,
她又轻轻地把门带上。

转头,看见站在厕所门口的我,
她问:“妈咪,姐姐睡觉里面有穿衣服的吗?”
我回她:“有啊!做莫你会这样问的?”
宝贝:“我看到电视机里面的koko姐姐睡觉没有穿衣服。”
哇老也,眼镜差点掉了下来,心里想着是谁让她看到这样的画面?

问回她:“是谁给你看到koko姐姐睡觉没有穿衣服?”
怎知她答我:“小舅!”
哇老也,小舅!你在看什么戏哈?做莫会有这样的画面的?

忍不住想说:现在的小孩子金告辣!
看到什么都会好奇的问,想要知道答案。
问题是,我该怎样回答,要怎样回答才是正确的!

6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哈哈~够力~人小鬼大的小妞^^
给我我也不会回答,哈哈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提到...

哈哈。。果然做小孩还是最好了。。 什么都可以说。。。我好久没来你这里坐了。。希望你还能记得我。。

岁月留声 提到...

不管她明白不明白, 就直接告訴她, 向她解釋. 我曾有過一次經驗. 我兒子 5 歲. 有一次, 我們正看著李小龍的戲, 也不知道會有裸體的畫面. 竟給孩子看到了. 我當時也很急要把電視机關掉, 當時親戚們都在. 他們卻說, 別那麼緊張. 讓他們了解身體的構造和變化, 適當的解釋. 既然不能避免的東西, 還是讓他們知道的好了... 想想也是有道理的.

jamie 提到...

winnie,是咯,所以我就跑去找他小舅,分散她的注意力,然后就随便带过了。哈哈哈。。。

jamie 提到...

张峰,对啊,做小孩最好了--什么烦恼都没有,天塌下来还有父母顶着。现在换我们来顶天了。

jamie 提到...

estee,我想她看到那画面的情形应该也跟你的孩子一样。只是当时我不在身边,她没得马上发问。所以当她看到房间里有人在睡觉时,她才想到电视机里的画面,也才会向我发问的吧!这么突击性的问题,我还真的一时想不到应该要给她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咧。搞不好,回答了第一个答案,她还跟我没完没了的一直问“为什么”我就惨了。九个盖盖不了十个锅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