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法式千层蛋糕

收着这个食谱好久了,一直没做,
就是只欠东风--平底不粘锅。

那天,得‘老板’独厚,
赏了我十张十块钱的Jusco Voucher,
拉拉声到家事购购得了一只24cm的平底不粘锅,
三十八块有得找,而我就只出了那八块钱。
虽然是便宜货(跟百多块的来比),但还挺好用下的咯。。。
因为煎面皮时,就第一次滴了那几滴油,
接下来的那二十几片面皮,都不需要再涂油了。

除了刚开始的一两片煎到不太理想以外,
接下来的每一片都滚到很顺手下。
这面糊混合好后,我没有放隔夜,
仅仅放了几个小时,就迫不及待要开工了。


















看着那一片片煎好的面皮,透着淡淡的奶香味,
就很想就这样一片片卷着来吃了。
我家小弟也真的以为是这样子吃的,
忍不住拿了片蘸着白糖来吃。
等我妹说是要来做蛋糕的时候,他脸都红了。
哈哈哈。。。

















做好了切片,看起来跟其他人做的还算似模似样,
但还是嫌面皮厚了许多,跟做的来比确实差远了。

食谱(来源:阿莫),我copy 备份就是了。

材料:

可丽饼
面粉 300克 过筛
鸡蛋 6粒
牛奶 1公升
溶化牛油 90克

奶油馅
打发植物性奶油 300克
芒果泥 300克
浓缩芒果汁 5大匙
搅拌均匀待用
芒果粒 适量

注:
这个部分我用Cream Cheese 500克来代替,
另加250克糖粉,半粒柠檬汁和一粒柠檬皮丝。

糖浆(涂面用)
幼糖 1汤匙
麦牙糖 1茶匙 若没有,可免
热水 2汤匙
全部煮至幼糖和麦芽糖溶解至稍微浓稠。

准备可丽饼
鸡蛋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继续搅匀,接着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 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冷藏一夜可松弛面糊筋度,煎出来的饼皮才会有够韧性)

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9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粟米油(切记不可使用花生油,会破坏饼皮味道),用勺子舀取面糊,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若饼皮够薄,直接可省略翻面步骤),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

煎薄饼皮的秘诀:先将不粘平底锅弄热,搽少许牛油或油,再离 火让它降至中温,才放入1勺的面糊,这样面糊就不会一入锅就会很快黏着锅煎熟一层厚度,还能保持流动的方式,然后轻轻地摆动平底锅,让面糊薄薄的一层黏着 锅,接着再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煎20秒左右,再用很快的速度翻面煎,继续煎20秒左右即可取出。

将已放涼的可丽饼抹上一 层芒果鲜奶油,再盖上一层可丽饼,继续重复以上抹酱及盖可丽饼重叠的动作,共20张左右,高度可随意,在最后一层抹上芒果鲜奶油后铺满芒果粒,再盖上最后一片可丽饼,接着在最上层抹上一层糖浆,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才切片享用。

4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哇色,你做的很美哦~
厉害呀~
我家有不沾锅,可是酱高难度的,我实在不敢做~哈哈~

Winnie 提到...

我呀~做過一次;但是眼高手低,成品很難看~

jamie 提到...

winnie,没有啦,你过奖了。我是看到它的材料很简单,所以才会尝试去做的。

jamie 提到...

美丽师奶,难看不要紧,好吃就好啊!我的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然大弟就不会批评说不像了。他啊,吃过马六甲那家名牌货--Nadej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