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肠粉猪

宝贝很顽皮,
每次都爱跟我玩重组字句。
常常我问她:早餐要吃什么?
她不是回答我:肠粉猪,
就是:糕蛋啦、条果啦,
要不然就是zuk mak(麦粥)。

连外婆她都不放过,
她叫:婆外!
再来就是外公变公外!
小舅变舅小。
姨丈嘛...竟然变成了章鱼!

我知道她是故意的,
所以我也乐于奉陪她玩。
妈妈不知情,
常常说是我教出来的。

还有还有,
咱还有一个玩意儿是“太空话”。
就是她喜欢在讲话的时候,
每个字都用同一个声母,
或去掉声母只用韵母。

比如:妈咪,你在做蛋糕啊?
她会说:a i, i ai uo ang ao a?
或是:dadi, di dai duo dan dao a?
这样的太空话,你听得懂吗?
告诉你,我和孩子乐在其中。

可是这样子放纵孩子,行吗?
要知道,好与坏就只有一线之差啊!
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样跟她玩。。。
哈哈哈。。。很矛盾hor?

3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如果知道她是特地的~玩玩无碍吧^^
呵呵~

路人㊣ 提到...

怕會習慣成自然哦~:P

jamie 提到...

winnie,师傅:还真的是习惯成自然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