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有惊无险--用着餐的你请稍后再进来

昨天临放工前,接了一通气急败坏的电话,
提及女儿大便大不出,很辛苦。

我是冷静派,遇到事情会先静下来思考对策。
我先打电话过去诊所询问看诊时间,
以便有需要时,可以在打烊前赶过去。

回到家里,看到女儿坐在便盆上‘谷’大便,
‘谷’到满脸通红的,很辛苦。
而她一看到我,便“咪~”的一声哭了出来,
好像被人欺负,很委屈的样子。

我走过去问她:便便大到怎样了?
她说:要出来了,可是它不要出来。
我要她站起来给我看看,她不肯。
我说要带她去看医生,她哭说不要。
“我不要去看医生啦,我不要开刀”
“什么开刀?谁跟你讲要开刀的?”我问,
“婆婆讲大便大不出要去给医生开刀”
“......”家婆静静的坐在后头--尴尬。
“没有啦,不用开刀的啦,站起来咪看一下。”
“不要~很痛”女儿哭丧着脸。
“妈咪轻轻扶你,你站起来,咪看一下就好”
女儿终于肯慢慢的站起来了。

站直身体后,最先进入眼帘的是她的小腹,
可怜~尿袋满到整个小腹硬硬一大粒的。
再看看她的肛门,也是整个硬硬的,
想帮她按摩按摩一下,她怕痛不肯给我碰,
想尝试碰一下,她就只会拼命地哭说不要。
我可怜的女儿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当时的我,眉头紧紧的皱着,想着。

接下来,当然是哄她去看医生,告诉她:
我们去给医生看一下就好,
没事的,医生会帮你放药药,
放了药药你的大便就会自己“噗”出来了咯,
“噗”到医生满手都是臭臭的大便,好不好?
她想了想,终于点头露出了一丝的笑意。
(她在想象着大便“噗”到医生满头满脸的样子)
会笑就好~!走,看医生去。

******

在诊所里,告诉医生她的状况(大小都不通),
医生给她检查了腹部,既说先要给她通便,
小便之所以不通,那是便便肠子压到了尿管。
只要便便通了,尿也就尿得出来了。
医生给宝贝通了便,开了药--软便剂,
还说,万一到了晚上还是尿不出来,
就要送去医院导尿了。
一听说要送医院,我的心揪了一下,
但愿上天保佑宝贝一切顺利。
******

回到家里,我给了一罐乳酸饮料女儿,
喝完后,再喂她喝软便剂。
休息了一阵子,她终于有了便意。
但却因为肛门疼痛,而不太敢把便便推出来,
而选择掰开双脚站在那里拼命的哭。

我陪着她去上厕所,哄着她给她加油打气;
我看着她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用力推着便便;
推到满脸红彤彤的,然后又在那里哭说:它不要出来。
我也清楚看到它塞在肛门口,
圆圆的头,大概有一毛钱的直径那么大。

想到姨丈教过表弟们,大便大不出的话,
就借用水力来按摩肛门,我也学他教的方法,
没有水喉,就用花洒开着温水来“洒”肛门,
而花洒的力道当然没有水喉来的集中。
因此,也只能起到一点点舒缓的作用而已。

无奈之下,我只好用手指把堵在肛门口的它扣下。
圆圆的一颗,好像一颗酸梅那么大,还是硬硬的。
被扣掉粪便的肛门口,红红肿肿的,
可怜的宝贝,一直哭着喊肛门很痛。
当然也就不肯继续大咯。
好好好,就多休息一会,等下再加油啦。

想叫宝贝多喝点水,心里却又矛盾着,
尿都出不到了,再喝下去肚子不是更涨吗?
心疼啊~!
只好默默的等待奇迹的发生。

再过不久,宝贝又开始有了便意,
又是站在那里哭说要大出来了。
这次,我给她坐便盆,坐了差不多整十分钟左右,
当然中间也是‘谷’到脸红红的,
突然我听到“笃”的一声,料是便便来报到了吧。

我问宝贝:“怎样?大出来了吗?”
她说:“大出来了。”“来,起来咪看一下!”
她站起身来的时候,我“哇”了一声,
一条直径十公分长,四公分阔的便便躺在便盆里。
我说一条,还真的是一整条干干的便便。
这样的阔度和粪便的干度,小朋友那里承受得了?
没关系没关系,总而言之便便出来了就好。

现在可以给宝贝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点水了。
有了个好的开始,我们继续等待奇迹。
下来宝贝还有再大便,虽然分量不多,
但便便的确明显变软了。
就只剩下尿尿还没来报道而已。

接近晚上九点,我抱着宝贝坐在客厅的椅子上,
一直轻轻地帮她按摩肚皮,希望她可以顺利尿尿。
宝贝被我按摩到差点要睡下去了,
突然,她张开眼睛说,“咪,我要小出来了。”
我摸摸她的纸尿片,果然一阵暖暖的--尿流了出来。
纸尿片顿时变得饱饱软软的。

哈哈哈。。。宝贝你好棒哦~!
抱着她,我感动到~宝贝我们不必去医院了,
宝贝,你真的好棒哦~!
你真的有努力加油“噗”你的便便尿尿出来哦!
奇迹终于发生了--感恩!

一直借着这次的事件,跟宝贝讲了一大堆的道理,
要喝很多很多的水,要吃很多很多的菜,
才不会再发生像今天这么痛苦的事。
不知道她听懂了多少。

谢谢大家的慰问和关心。

12 則留言:

娃娃 提到...

哎哟~~ 幸好最后没事。。。。
妈妈真伟大!

寶貝媽咪 提到...

昨晚我聽媽講,有嚇到!
不過我也是借用你蒽蒽的便便故事來講給我愛愛聽,要喝多多水吃多多菜,麻煩妳改天來唸給我愛愛聽,不然她不會吃菜!
沒事了就好,感恩!

小素 提到...

我女儿小时候,也遇过这种情型,哭到很厉害,也是看了医生才搞定。

winnie@ah咪 提到...

幸好没事~
我看着你的文章都心惊胆跳~
幸好~

Alice Chong 提到...

麦片纤维高,我把麦片绞粉参在牛奶中给孩子喝。

jamie 提到...

娃娃:我还几怕真的要进医院也。

jamie 提到...

宝贝妈咪:你没有打电话来问我的?

jamie 提到...

小素:是哦?最重要是最后没事就好。

jamie 提到...

winnie阿咪:是啊,上天保佑啊!

jamie 提到...

alice chong:你指的是大人吃的麦片吗?米糊可以吗?

Alice Chong 提到...

是的,就是那个Quaker麦片。。。

我的Brian是母乳的,断奶后他不喜欢牛奶的味道,所以怕他不够营养,牛奶加麦片给他。我的孩子个个都吃,大便从不烦恼。。。^^

jamie 提到...

Alice: 你指的是桂格燕麦(即溶)红色包装的是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