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母亲节这天

上星期四在妈妈家大厅里跟家人闲聊,
大弟突然跟妈妈说:“妈,礼拜晚上不必煮har~”
妈妈还笑笑回他一句:“不必煮吃什么?”
大弟大拍胸膛:“我煮,礼拜晚上我煮!”

听他这么说,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放在心上。
大弟的作风,通常都是出外用餐的啦!
何况他都不曾下厨帮手过。

***

早在几星期前就想给妈妈制做母亲节蛋糕了,
也重复着翻了好多次的食谱,选想要做的蛋糕。
最后终于选定了材料简单的奇异果蛋糕,
以及另一个咖啡仙草蛋糕(原想做一个给家婆)。

然后在星期六晚过去妈妈家之前,
特地转去特易购买了一‘托’三十粒的鸡蛋。
其他的材料早在前两天就买好了,
鸡蛋买这么多,是要预防万一做不好还能重做。

礼拜一早(乘宝贝还没有起床),
我就赶着量制作蛋糕的材料了。
我选用了最简单的蛋糕预拌粉来制作蛋糕体,
因为只需要加鸡蛋,牛奶及牛油而已。

结果,看和想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和感觉,
真正做起来才知道原来自己没有用心。
第一个蛋糕体烘出来时,才只有半寸厚!
没有用脑,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问高手去)。

不死心,反正鸡蛋也准备了这么多,
不用预拌粉了,找个“manual”的来做。
这次小心翼翼,跟足步骤(书上图文并茂),
之前那个谱只粗略说明,我也傻傻的乱跟。

哈哈..这次的蛋糕糊看起来比较像样了,
拿去烘的时候,还很怕它会高高隆起然后咧嘴对我笑呢!
还好,出来的结果还不错,不必再重做了。

这一天,整个上午家里就只有我和宝贝,
小弟载妈妈拔牙去了。
要做家务,要顾宝贝,又要做蛋糕,
过程还蛮刺激一下,忙到下午才把一个蛋糕忙完。
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做第二个蛋糕了!

两点钟左右,大弟由教堂回来,
马上着手准备他的晚餐(还以为他开玩笑)。
他想做四菜一汤,所以就先煲汤,
慢火煲至晚餐时间会比较够味。

看他鸡手鸭脚的处理着那整只未砍好的鸡,
实在是好好笑,连抱在怀中的宝贝也跟着我哈哈大笑。
妈妈要帮他剖鸡,他还不让妈妈帮手呢!
结果妈妈帮他把鸡剖开,他自己才把鸡切成小块。

再来,他拿了两大包的多利鱼来退冰,
才六个人吃饭而已,两大包似乎太多了吧!
妈妈看了,将它收起了一包。

菜心,他连发黄了的烂叶子也洗进去,
还要我这个后备助手将它们选出来丢弃。

还有豆腐,他想象得很简单,
以为拨开上面那一层塑胶纸就可以倒出来了,
结果倒个四分五裂的,他自己都觉得好笑。

说要煎个芙蓉蛋,却连鸡蛋大葱也没拿出来,
要是没有我这个后备助手提醒,鸡蛋不懂煎得出来吗?
也好啦,他坚持要自己煮一餐,才知道妈妈做菜的辛苦。

妈妈说她从早上只吃了一片面包和一杯咖啡,
拔了牙后更没办法吃午餐(其实家里也没煮),
下午肚子饿,又是泡杯咖啡来解决。
等到晚上七点多,弟弟的母亲节“大餐”才姗姗来迟。

看,还算丰富吧!初次下厨的成绩,也算是不错了!

四菜一汤,有:~
香菇蒸豆腐,药材鸡汤,煎芙蓉蛋,
清炒菜心和金针菇炒多利鱼。


看,这是我的成品,
初次尝试为蛋糕装饰!

卖相还不错吧!
切蛋糕时,妈妈还说不懂能不能吃呢!
还开玩笑说不是名牌的她不吃,
弟弟马上打圆场说是从心灵咖啡馆买来的!
哈哈哈。。。


原来从制做一个蛋糕到将它切开来的感觉
跟切开买来的蛋糕是不一样的。
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7 則留言:

simple woman 提到...

蛋糕做得很美,切开后里面一层层的应该很好吃。加油!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The cake u make is very nice...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不错叻,蛋糕很美,很pro,加油!!

potato 提到...

看到你的蛋糕成功,我的为什么还不能成功呢?

Janelle 提到...

蛋糕做得很好看呢!

你真得很有心思哦!

千旋之樂 提到...

蛋糕做得太好看了,反而让我想咬一口!
哈哈~

jamie 提到...

Simple woman,somewhere in singapore,
孤傲的王子,第一次学做蛋糕装饰,还算满意咯,也幸亏蛋糕体能烘得成,要不然也接不下去了。谢谢你们的赞美,请自便不用客气哦!

potato,可以的啦,我也不是做一次就成功啊。再接再厉,一起加油!

janelle,我是跟着食谱来做的啦!我的头脑没有这样creative的,真的!对于design我会是个大白痴。只会做copy cat。

千旋之乐,来来来,请自便不用客气!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