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比狗还难吃

看不懂我的标题咧!这话是我爸爸讲的啦!
原本他要说的是比狗吃的(狗食)还难吃,
讲急了就变成比狗还难吃了,
我听了好笑,问他有吃过狗哦!

每次做面包,爸爸嘴里都说难吃。
再不然,就说我又要做面包来喂狗了!

坦白说,我不是每次做的面包都成功的。
至于面包怎样才算好吃,对我而言应该是
对胃的就是好吃,不对胃的就是难吃吧!
个个师傅的配方都不一样,要怎样才能做准呢?

妈妈告诉我,爸爸不喜欢吃麦片面包的,
但我却觉得麦片面包比普通白面包健康啊!
爸爸面包是吃下肚里去,嘴巴却又爱碎碎念。

拜六晚上,我又烘了一条切片的白面包,
和三粒蓝莓酱三粒kosong的面包。


上排的是蓝莓酱的
下一排是kosong的


拔开后还可以拉丝


里面的组织
(我不太会拍这些照,将就将就下吧)
面包热腾腾的,刚出炉!
第一次全用高粉做的,有点粘牙,很有嚼劲。


白土司


切片后,很软。组织不美,好像很拥挤。
他指的是分两个土司模,我用了三份二进土司模!

小面包出炉后,爸爸嘴里又念:“又做狗吃的面包了”,
但却吃了一粒又一粒,因为这次做的面包他喜欢啊,
蓝莓甜的,他喜欢;而且又是白面包。


隔夜中种面团
材料:
高粉............100克
清水............60克
酵母............1/4茶匙

做法:
将酵母加入20克水拌均。加入剩余的材料搅拌成团,让它发酵30分钟。
用保鲜膜将它包起来,然后放入冰箱冷藏隔夜或48小时。

材料A:
高粉...................500克
糖.......................75克
盐.......................6克
奶粉...................20克
酵母...................8克

材料B:
隔夜中种面团...150克
冷蛋...................1粒
冷水...................240克

材料C:
牛油...................90克

做法:
1. 将材料A拌均,然后加入材料B搅拌成团。
2. 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成光滑和富弹性面团,用保鲜膜将它盖起来,让它发酵45分钟。
3. 将面团分割成四粒,每粒250克,并将它搓圆。让它松弛10分钟。
4. 将面团捍薄,然后卷起如瑞士卷。搁置10分钟后再重复以上的做法。将两粒面团放入搽油的20 x 11.5 x 11.5 公分烤盘里。共做两条。
5. 让它发酵50分钟,以180度C烤35分钟。

食谱来自Alex Goh的《烘焙蜜码》。
这个配方的面团不会粘手,很好搓圆,也是第一次试做中种。
不过面包到了第二天变得比较实,加热后又软回了。
我会再尝试,不过会减少高粉的分量加低粉和麸皮。
看看会不会比较松软。这次要记得放一半的量进土司模就好了。

4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谢谢你的分享~

Alice Chong 提到...

你越来越厉害了!!!加油哦~

Aris Min 提到...

你爸爸很可爱呢~

jamie 提到...

Calven,原来你也喜欢烘焙哦!

Alice Chong,我没有很厉害啦,都是在学习罢了,还算是个初学者!常常都有失手的时候咯,只是没放上来献丑而已。

Min~aris,哈哈哈...他是这样的啦!不过失手的作品也的确是进不了肚子啊,所以就由狗狗来帮忙消化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