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奇异果蛋糕



海绵蛋糕体(7寸)
材料A:蛋黄...4个,糖...6克,香草精...1/2茶匙。
材料B:蛋白...4个
材料C:糖...100克
材料D:面粉...90克
材料E:粟油...50克

做法:
1. 将材料A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2. 将材料B搅拌至湿性发泡,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硬。
3. 将做法1和2搅拌均匀。
4. 加入材料D搅拌均匀,再加入材料E搅拌均匀。
5. 倒入搽了油的圆模里,以180度C烤30分钟。
6. 烤熟后马上从模里倒出,冷且后切成三片备用。
(From Alex Goh)


奶油馅料:
蛋黄...3个,牛奶...120毫升,鱼胶粉...1大匙,
奇异果酱...120克,鲜奶油...250克(打起),
奇异果(青黄)2粒...切成小粒。

装饰:
青/黄奇异果...4个(切片),奇异果酱适量。

做法:
1. 除了奇异果颗粒,将蛋黄,牛奶,鱼胶粉和奇异果酱放入盆里,隔着沸水不停搅煮至浓稠,离火待凉。
2. 将做法1拌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3. 在圆型的脱模里放入一片蛋糕,倒入三分一的做法2,撒上部分奇异果颗粒,铺上第二片蛋糕,再倒入三分一的做法2,撒上其余的奇异果颗粒,盖上第三片蛋糕,再将其余的做法2倒入抹平。
4. 把蛋糕包上保鲜膜,存入冰箱冷藏至硬。
5. 取出蛋糕,加上装饰即可。
(From 蔡高晋老师)

贴心提醒:
我烘的蛋糕中间部分隆起少许,如果就这样切来吃是没什么。
但是,要平平的涂抹上鲜奶油就影响到鲜奶油的厚度和量的问题(看上图就懂了)。
所以建议大家修饰掉隆起的部分,才不至于像我顶层的鲜奶油一样厚度不均匀,
也影响到鲜奶油分量不够涂抹的问题出现。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美哦。。。^^
看到很好吃的感觉呐~ 我要吃~ 我要吃~ ^^

veronica 提到...

哇!!!!厉害!!!很漂亮的蛋糕叻!!我也要挑战这个。。。。不过,要等啦。嘻嘻。

妳真的很厉害!!

potato 提到...

阿米说不用在模具里放油,对不对?

我也要来试一试。

天使熊猫 提到...

你很勇,一戰就成功!看起來很好吃~~

Alice Chong 提到...

你好棒呀!!!我越来越佩服你了!!!

c@therine 提到...

哇!你好棒哦!
看到流口水了啦!!

Aris Min 提到...

哇哇哇!!!~
看起来步骤很复杂~

你的奇异果酱是哪里买的~???
什么牌子的?

ching 提到...

很漂亮的蛋糕,
不过做法看来有点复杂。

想请问你在倒入奇异果奶油的部分,
你是用了几寸的模型呢?

jamie 提到...

shermen and venus,来来来,请自便。

veronica,你可以做到比我更好的。

potato,是啊,我也是没有放油的。试试看吧,很好玩下的。成功后很有成就感哦!

天使熊猫,其实之前的蛋糕体我做失败了一个。不过那是用预拌粉做的。

alice chong,其实你也很不错啊,会做面包。

catherine,你也来试试看吧!

min-aris,这可是我看到最简单的了!你只要先做成蛋糕体,就可以准备下一步了,我的奇异果酱是在烘焙店里买的。

ching,不会很复杂的。我用回同一个7寸的模型,因为蛋糕冷了之后会缩小一点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