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一则讯息

昨晚临睡前收到一则这样的讯息:~

净空老法师:经过四川和缅甸的灾难暴发之后,
近来将会爆发更严重的灾难使全世界遭遇到瘟疫症,
可能会死上几百万人,比四川和缅甸的灾难更可怕。
现在已经有几个国家已经开始了...
...
净空老法师呼吁全世界同修,
每晚八点半开始念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一千声
至五月初五端午节(一个星期)为止,
然后回向给全世界众生消灾解难,离苦得乐,国泰民安。


还要转发给十个人,功德无量。

通常,当我收到需要转发的讯息时,
我都会联想到其(电讯公司)背后的用意。
如果是无伤大雅的话,我会发几封;
如果后面有诅咒之意的,我都会置之不理。

但收到这一封,不管是不是净空老法师的呼吁,
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有在祈求天下太平吧!
这次,不理这讯息的可信度,我还是会去念诵和回向的。

借着大家的力量,一起为全天下的众生祈福吧!

4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我选择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为平安,付出少少无所谓~

jamie 提到...

我也是这么想。讯息通常都是见仁见智的。

匿名 提到...

佛在《楞严经》里告诉我们:末法时期邪师说法如恒河沙。此邪师“口中好言,灾祥变异,或言如来,某处出世;或言劫火,或说刀兵,恐怖于人,令其家资,无故耗散”,“此名怪鬼,年老成魔,恼乱是人,厌足心生,去彼人体。弟子与师,俱陷王难。汝当先觉,不入轮回;迷惑不知,堕无间狱”。
佛每次预言,绝无虚言。声闻或缘觉的预言,有时为实话,有时为虚言,不一定完全料中。以前,目犍连曾经预言摩伽陀国艳阳高照七天的话,接著必会下大雨,结果七天过去,依然无雨。後来,他又预言不毛之牛,怀孕後会生下白牛。结果反生下了黑牛。
对待预言要谨慎,因为圣人预言也有失误。 观其言而察其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爱老师,但我更爱真理。
为佛弟子如何对待预言?
预言是警示。对于那些纸醉金迷的人来说,应该多读一读这些预言,居安思危,才能长治久安。为佛弟子做事大都谨慎,应该“居危思安”,有的同修听了这些灾变预言后非常恐慌,这大可不必。

佛在《华严经》里告诉我们,“唯心所现,唯识所变”,“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如果危言耸听,弄得人心慌慌,恐怕没有灾难也会弄出灾难来。
退一步讲,即使预言是真,造成不好后果的也决不能传播!就如不应跟重症病人说出实情一样。因为精神的作用极大。

我等都应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听老法师的话,老实念佛,一句佛号念到底,发菩提心净化国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jamie 提到...

匿名,你说得很有道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