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错误的教导

那天(忘了哪一天),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文章,
写着有关--孩子跌疼了,长辈处理的问题的手法。
呵呵呵...老实说,我的处理手法正如文中的长辈呢!
也难怪啦,从小就被那样子调教下来,当然会效仿啦!

文中所提到的大意是:~
当孩子不小心跌碰疼了,大多数的家长都会扶起孩子,
然后对着碰着孩子的东西或地方打打,安抚哭泣的小孩。

这样的教育方式,带给孩子一种错误的观念,
以为跌倒了不是自己的错,而是害他跌倒的事物的错。
这样的教育法,将会影响孩子们的成长后心理,
把自己的失误或责任推卸到别人的身上去。

看过这篇文章,觉得很有道理同时也觉得很惭愧,
原来自己一直都用错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孩子。
自那篇文章开始,以后我再也不要这样安抚她了。

8 則留言:

May 提到...

我的孩子跌倒了呢!
我叫他自己爬起来
不知对还是错?

我老公说我很没爱心的^O^

薰衣草夫人 提到...

我则不认同此观点,孩子哭,必然是因疼痛引起,父母及时送上的安抚,可以让孩子感受到温暖的关爱.
即使孩子长大了遇到挫折,除要他勇敢面对,我们的一句安慰一个拥抱,就是给于他力量.
你认为呢?

紫雨 提到...

我赞同,我本身也是这样教导孩子的,先生也是说我很残忍!!但是,要训练他们独立,错在于自己不小心,那么他们以后就不会重犯了或者会更加小心!

Jess 提到...

我的孩子跌倒,我会扶他起来,然后要他思考为何他会跌倒。

Alice Chong 提到...

我孩子跌倒的时候(小跌)我不会去扶他(也要看情况),我还说“活该”既然给傍边的人骂我了。。。

Janelle 提到...

教孩子真难哦!
有时候就算是那些读了很多很多书的硕士博士都教不好的。。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嗨大家好!我有一些照片和录影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一班孩子们笑的很灿烂!小孩天真无邪的笑容是上天献于人类最好的礼物;-)

jamie 提到...

may,没错,自己跌倒自己爬.

薰衣草夫人,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想..你是误解了什么吧?还是我表达得不好?

紫雨,jess,流浪汉,谢谢你们的分享,让我又学到了一些正面讯息.

alice chong,当时心情不好吧?

janelle,对啊,现在才知道父母不好当.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