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任务成功

报告!报告!
三天了,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三天了!
我的宝贝已经有三天没有吸奶嘴了!

好开心哦,我心里开心地在偷笑,
原来给孩子戒奶嘴和尿布并不会很难,
而是自己有没有用心和耐心而已!

其实在临睡前,奶嘴和抱抱(小枕头)
是她会找的两样东西,
而且还是缺一不可的哪一种。

自从她亲自丢弃奶嘴的那一天开始,
前面的那几天,她还是很不习惯,
睡前依然会要她的奶嘴,无论白天或夜晚。

中间的那几天,我都一直提醒她奶嘴有虫虫,
因为有一天她吃过东西后吸奶嘴,
嘴里的食物残渣粘在奶嘴和她的唇边,
我帮她清理时,把残渣“抓”给她看,说是虫虫。

就那天起,当她睡前还要奶嘴时,
我就提醒她奶嘴的虫虫会跑出来。
结果,她是又怕又要(舍不得放弃),
只好跟我说“蒽蒽拿住,拿住就好”。

就这样拿了两个晚上,但偶尔会放进嘴里。
因为当她困了时,也忘了,会习惯性的放进嘴里。
这时我让她吸一阵子,当我想帮她拔掉奶嘴,她不肯时,
只要在她耳边小小声告诉她有虫虫,她就会吐掉了。

接下来的这几天,她偶尔还会问我她的“虫虫”呢?
我说“蒽蒽丢去那里了?”
她都会想想,然后回答我说“蒽蒽垃圾桶丢”
在然后静静的躺下,直到睡着为止。

奶嘴,她真的三个晚上没有吸过了!
这样算是任务成功咯!

再来是尿布!
她是戒白天穿尿布而已,
晚上我懒得每两个钟起来叫她呵夜尿。
况且原因有二,
其一:她的尿片还有整半包多;
其二:她是睡在我们的大床上。
所以,白天的尿布大致上来说,是戒掉咯。
只要定时(每隔两小时)叫她去上厕所就行啦!

要戒掉这两样东西,用心和耐心很重要哦!
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当新手妈妈们的参考哦!

3 則留言:

potato 提到...

谢谢你对我那一篇的留言,我会让我爸爸是那秘方。但是现在很难找新鲜荔枝。。

jamie 提到...

不用客气,能好是最好的。

Just Mii 提到...

不错不错
蒽蒽很棒的说~~
呵呵
爱的鼓励
啪啪 啪啪啪 啪啪 啪啪 啪啪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