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怪趣与惊喜

宝贝近来怪趣的表情多多,
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外面吃东西的时候,
通常都会让她坐baby chair。
那天我们两公婆在old town边聊边吃,
突然发现宝贝头低低的,
还以为她又在低头吐掉嘴里的食物,
怕她弄脏衣服,所以喊了她一声。

怎知,她虽然低着头,
那双小眼睛却在偷偷的瞄我们,
好像是想看看她的行为,
会让我们有什么样的反应一样!
一发现我(果然)上当了,
她马上“弹”起头来抿着嘴在那里偷笑。

家婆常跟我说我不在的时候,
宝贝在家很乖的,
可是每次我一放工回到家,
就会看到宝贝搞怪的动作多多,
一下跑,一下跳,在不然就转圈圈。
现在这小瓜开始在学讲短短的句子了!

昨晚,还被她给的惊喜惊讶到打电话给妹妹“报喜”。
哪里知道妹妹却说我“山龟”(扁嘴)。

平时临睡前,我都会让她先翻一翻书,
而她自己也习惯了一到房间就找自己的书来看,
好几本都是图片加中英文单词的。

刚开始时,她还会很感兴趣的让我读她跟着念,
下来,每次翻开书本就只会一直指着各个图片,
然后一直问我:“这个咧?这个咧?”没完没了。
也只是一味的问,就是没有再跟着我念。
有时,被她一直重复的问,答道我都显掉了,
所以偶尔会做状想一想(还要配合一些表情动作),
然后再加个“A~”字,才甘愿回答她的问题。
结果那个“A~”字,竟被她给学去了!

之前她每次问:“这个咧?这个咧?”的那本动物图片,
昨晚到我指着图片问回她:“这个咧?这个咧?”
哪里知道,整二十几种的海陆空动物,
她至少都答中了一半,还学了我的“A~”字。

看她平时一直问,却又不跟着我念,
原来她倒真的有听进脑袋瓜里去哦!
虽然她比爱爱还要慢“熟”了点,
但还是有给到我很大的惊喜咯!
蒽宝贝,加油咯!

5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小朋友的記憶力最厲害,妳說過的做過的,她都看在眼裡,且一清二楚,她嘴裡沒說,不代表她不知道哦!^^她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啊!

小薰妈 提到...

小薰这个星期也突飞猛进的学会讲短句子了!她还会学我们的口气话。比如他自己倒掉水,她就会马上说:“马麻,你看~你看啦~水倒掉,薰”
不知道做麽他每次都将名字放在后面的??

Janelle 提到...

这种时候很可爱的!迟点我还要见她!

Just Mii 提到...

hehe...
very cute oo~

jamie 提到...

小镇姑娘,呵呵。。是记在心里没错!

薰妈妈,我女儿最近也是“很会”讲话,应该说是开始学习表达了。有时候她在玩着时我喊她,她还会跟我说等下先。

janelle,你要见谁?蒽蒽吗?

惠铃,当然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