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孩子手上的早餐

从楼下忙完家务,冲好凉,走上楼梯,
悄悄的把门扭开(怕宝贝惊醒)。
从门缝里瞧见宝贝根本不在床上,
那就是说她醒了,自行爬下床去了。

开门得更小心点,宝贝不知道会不会站在门后,
把门推开的当儿,被眼前的一幕看傻了眼,
宝贝将我买来当早餐的香肠面包分尸了,
左手一团面包,右手一条香肠,
再往内看去,omg,满地的面包碎!

我:“Grrr.... 蒽蒽~!” 我的早餐啊!
蒽:“妈咪,妈咪!” 将双手的面包尸高高举起。
我:“你做莫拿妈咪的面包来玩?”
接过宝贝手中的面包,收拾房间内的残局。

我:“蒽,装面包的纸袋呢?” 找不到,应该是飘进床低去了。
不管了,拿了另一个纸带来装。
宝贝一直跟在身边“妈咪,妈咪” 的直叫。
双手油油的,还想爬上床去。
我:“蒽,手油油,等一下,” 转头拿了她的手帕,喷点水。
我:“来,手抹抹下。” 宝贝也跟着我念“来手抹抹下”。
乘机教训她:“你看,面包撕成这样子,妈咪没有面包吃了咯。”

给我抹手的时候,她还一直对着我笑眯眯的,
气,都被她的笑容笑走了,“蒽蒽有没有坏蛋?”
“坏蛋” 她现在都在学大人说话的尾音。
“坏蛋来,给妈咪打屁屁。” 把她靠在大腿上,轻轻往她屁股上打了几下。
直起腰来,她自己也往自己的屁屁打了两下,哈哈..

小孩子就是这么可爱,做错了,承认了,还会对你直笑,
因为她们往往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太严肃的责骂,反而会弄巧反拙呢!

3 則留言:

薰衣草夫人 提到...

不知者不罪,娃儿可玩得开心呀.

宝轩 提到...

可爱的蒽蒽,妈咪也拿你没办法!呵呵!
(好气变好笑,小孩子就是这么天真无邪)

Janelle 提到...

很好笑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