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芒果芒果芒果

每次跟妈妈提到蒽蒽的贪吃,
妈妈都只知道一二,认为只是普通行为,
星期天,妈妈终于见识到她的厉害了。

话说,我在忙着做面包的当儿,
宝贝一直在外面吵着妹妹的比比,
妈妈顾不了她,只好叫她进去厨房找她妈--我。

乘着还有一些时间,问宝贝要不要吃水果,
跟着便到冰箱拿芒果来切 。
在切着芒果的时候,宝贝就一直站在一旁等吃。
先切下一大块,再把它分成小小块装进碗里给宝贝,
拿了两支叉子,说一支给爱爱,去跟爱爱分享。
宝贝乖巧的走出厨房,找爱爱分享去了。

宝贝并不吝啬,她很乐意和人分享任何的东西。
这一点,家里人人都知道。
但是当她们在吃着芒果的时候,妈妈却叫我出去看,
她说,整碗芒果蒽蒽一个人吃完,爱爱就只吃到两片。
原因出在叉子插不上芒果,爱爱尽她所能努力的插,
而蒽蒽插不上来,就出奸招弃叉子用手来抓。

听妈妈这么说,可怜爱爱只吃到两小块,
便到冰箱拿了(切好了的)一块给爱爱拿着吃。
蒽蒽没得吃哪里肯罢休,也给了她一块。

我家宝贝什么不快,就吃她最快,而且还很大口。
就这么一转眼功夫,手上的芒果又被她吃完了,
眼看爱爱手上的芒果才吃了那么一小口,
蒽蒽转身便追起爱爱来,为了讨那一口芒果吃。

爱爱也不是省油的灯,看见蒽蒽追来她拔腿就跑,
两人在厅里拼命的追逐,爱爱比蒽蒽跑得还要快。
追到饭厅,爱爱以为找到靠山(外婆)速度慢了下来,
结果就这样被蒽蒽逮到,抓住她的手不放,
还吃掉了她手上大部分的芒果,害爱爱哭倒在地,
伤心的望着手上还剩下的一小部分,
蒽蒽吞下抢来不易的芒果后,意犹未尽,
看爱爱还拿着那一小部分的芒果在哭,
索性又一口吃掉爱爱手上仅剩的芒果。

这一来,爱爱哭得更可怜了,
而蒽蒽呢?没有东西吃啦,到外面走走去!
我和妈妈看到她们两个这么搞笑 ,
居然看戏般站在一旁哈哈大笑。

好啦,蒽蒽出去了,哄了哄爱爱,又拿多一块给她,
还要她在原地吃完才出去,要不然又会被蒽蒽给抢了。
她不听,拿着芒果又往蒽蒽的方向走去,
蒽蒽见她来了,还给鞋子她穿,两人又到外面去走走。

未几,又听妈妈叫我赶快出去看她们俩,说很好看,
两个小娃娃又为了那块芒果在追逐了。
爱爱又被蒽蒽逮到,这次蒽蒽紧抓着爱爱的后领拉着走,
爱爱被拖得倒着走(爱爱的妈妈看到这篇一定很心痛吧)!
当爱爱转回头时,一时失去重心挨向蒽蒽,
结果两个娃娃就这样扑倒在地,手上的芒果就这样报销啦。
蒽蒽被爱爱压倒在地,我赶忙上前捡起地上芒果,
再去扶她俩起来,要不然蒽蒽铁定会将地上的芒果放进嘴里。

天啊,我怎么会生出这么一个馋嘴猫来呢?
怪不得体重会节节上升哦!现在已超越了爱爱~!
妈妈说我一定是怀孕的时候不舍得吃,
想想,好像没有咧~怎么会这样!?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樣的小孩最可愛
哈哈!看你的文章覺得小孩都很辛福

花木兰 提到...

消耗比较馋嘴。我也喜欢吃芒果。

键轩惠娘 提到...

只要不是吃垃圾食物就让她吃吧~

Alice Chong 提到...

好厉害!!!我家的小瓜就输在这一点,不懂得吃。。。唉~

icafe 提到...

不偏食的孩子真好。
我也希望我家的瓜爱吃,但他们的偏食令我头痛!

c@therine 提到...

好猛的蒽蒽啊!
平时你妈妈如何看顾他俩?
肯定消耗不少精力!

寶貝媽咪 提到...

嘿嘿嘿,我才沒心痛呢!如果你有拍到錄像,搞不好我就會把它post上來讓大家開心一下咧!下次要記得拍耶!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